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词作家李琪受邀为《大风车》谱写快乐秘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9:39 新浪娱乐
词作家李琪受邀为《大风车》谱写快乐秘笈(图)

李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大风车》,在改版为《风车传奇》后,力邀国内著名词作家--李琪,为其新版的主题曲填词。

  《大风车》栏目是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的重点栏目,自1995年6月开播以来,在其走过的十余年中,以“尊重儿童、支持儿童、引导儿童、快乐儿童”为宗旨,不断推出新的子栏目,一直受到孩子与家长的青睐。这次改版为《风车传奇》更是适应了当前潮流发展趋势
的需要,为节目容入了时尚、活力、自信等诸多积极的新元素。面对3至14岁的青少年观众群体,《风车传奇》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世界,鼓励青少年以100%的自信和充沛的精力面对生活中的机会与挑战。

  《大风车》的制作人通过朋友几次邀请李琪为其新版的《风车传奇》主题曲填词,李琪因忙于几张专辑的制作和统筹填词工作档期繁忙,怕耽误栏目进程推了几次,可央视执意要请李琪来亲自上阵。李琪曾经作词的《爱就爱了》、《24楼》、《传奇世界》、《当你从我眼中离开》以及杨坤的诸多作品,还有很多栏目如东芝动物乐园连续几年的主题歌词等,使《大风车》制作方深深感受到这位才女深厚的功底,但他们并不完全是慕名而来,使他们坚定信念一定要请到李琪为其主题曲歌词操刀的更是因为李琪成名前坎坷的经历,和她面对生活发出的挑战从不屈服并且进行了有力的回击这些成长历程,正好体现了改版后的《风车传奇》要突出的教育主题。制作方认为,一个切身经历过生活的严峻考验并战胜了生活中的诸多困难,而本人又是如此乐观、积极、向上的有经验的词作者,充当《风车传奇》的填词人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风车传奇》更希望的是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而不是仅仅为主题曲填上歌词,李琪恰恰是他们要找的人。李琪此次填写的片头片尾主题歌词《快乐秘笈》阳光时尚、轻松快乐又有教育意义,"每一天保持充足电力,删除烦恼寻找通关的秘笈,开心的定律就是多努力,相信自己勇气无敌,明天总是太多的预期,指引我们去揭开谜底……"

  当听到旋律后李琪用极快的速度完成了填词工作,央视的领导和节目制作部均非常满意。《快乐秘笈》将随《风车传奇》每周1在中央电视一台黄金时间播出。

  李琪在最初未入行前,对未来不确定的时候,面对自己的理想她永不言弃,白天上班,晚上则在窄小的阳台里用木板搭成的简易书桌上练习写作,伏案至深夜,十年如一日!其中还经历了病痛的折磨,而她依旧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泰然处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在勤奋刻苦的练习中慢慢进步。有关人士谈到她的经历时,说:她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她自己的努力的结果,不籍任何外力,机会是要自己创造和把握的,孩子们需要这样的榜样,她的生活态度会在她的作品中展现出来,这能给孩子们很好的鼓励。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李琪能为《风车传奇》填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