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朱哲琴音乐之旅-金色的城,吉普塞人的故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9:45 新浪娱乐
朱哲琴音乐之旅-金色的城,吉普塞人的故乡(图)

朱哲琴“四国音乐发现之旅”的行程在印度继续展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朱哲琴 “四国音乐发现之旅”的行程在印度继续展开,经过20小时的火车旅程,创作组到达了印度最西面的沙漠地带,这里是有“金城”之称的杰伊瑟梅尔(Jaisamel),目前安顿在具有浓郁印度风情的Simla酒店。在紧张的拍摄工作之余,创作团队的工作人员仍在不断给后方发来最新的图片和日记。

  5月12日

  早上7点,君君把我推起来。

  9点,金黄色的阳光洒在沙漠上。稀疏的刺槐象些扎在沙漠上的钉子,参差不齐。如果不是在这蓝色的列车上,真让我联想起非洲,在东南非的旷野上。

  一件蓝白分明的海魂衫,冯海将剪刀摆弄了四下,就成了我现在这个样子,单纯、率性。他选择这种蓝色,在藏蓝色的车厢里,有一种天真的跳跃……

  君君一如既往,在任何简陋的情况下,神情自如,契而不舍。下一笔,再加上一抹色彩,再发出一声赞叹。到此为止,他们在我的马尾上足足两个小时,还没有停手的意思。

  我心急如焚。

  车窗外浮现了一些人的面孔,在无限的沙漠旷野中象是静止的。我的心啊,总是会跟随那样的画卷。它们和Ross Kauffman音乐里的旧中提琴,让我的血在肌肉的深处翻腾起来,好多次。

  路好像就可以这样一直延伸下去,音乐是时间和空间的旅行者,也象这列车,它就象是心灵的轨道,只是我们只能听见,却看不见罢了。

  没有看到骆驼,见到几堵低矮的围栏和砖房。沙漠啊,你总是不语,象我心中那些永远都解不开的迷。

  我的双眼,是多么珍贵,曾珍藏那么多美妙的时刻。那些时刻,除非你用心去记忆,再美妙的言语都无能为力。

  在音乐的魔方中,各种人物、各种情景,片断、局部,一声叹息、一次颤抖……它们不期而至,在神奇的轨道上穿梭,有些转瞬即逝,有些永远留了下来……

  下午1点30分,火车到达杰伊瑟梅尔(Jaisamel),20小时的旅程,我们从德里到了最西面的沙漠地带,这里距离巴基斯坦5公里。

  金色的城—— 杰伊瑟梅尔,吉普赛人的故乡,到处都是游吟诗人和歌手。我们住在老城堡里的Simla酒店,这是个很出名的小酒店,不豪华,但是充满印度风情。住在城堡里,感觉时光已经倒流了。

  20小时的行程,在火车上邂逅那些睁着大眼睛、素不相识的人们!坐在蓝色的列车上,耳边响起一首印度民间曲调:

  如果你流泪,爱人

  我的天空就会下雨

  如果你离我而去

  星星也会消失落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