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林志炫做客新浪 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31 新浪娱乐
林志炫做客新浪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林志炫做客新浪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林志炫做客新浪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林志炫做客新浪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林志炫做客新浪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林志炫做客新浪07年开始积极寻找另一半
非常珍视这张作品 希望这是很好的开始 有许多趣事 还是很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目前还没有可以考虑的对象?

  林志炫(blog):目前还没有。

    未来老婆一定要“有手有脚”

  主持人:你赶紧说一下,适合你的女生是什么样子?大家赶紧努力?

  林志炫:根据以往我经常忽略别人的经验来讲,应该是有手有脚的女生。

  主持人:我想手和脚肯定有特殊的意义

  林志炫:有。有手能够处理自己所有的事情,不用我操心,有脚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用我接送,可是这样会有女生讲,我要你干什么(笑)。

  主持人:你可以每天对着她唱情歌?

  林志炫:如果她不烦。我个人在投入音乐的时候,会接近一个忘我的境界,很容易忽略别人,必须要有一个这样的一个特质的女生,包容心异于常人,我要找最适合的,不能说最好,我觉得这是自然而然产生的过程,将来缘分到了我就会知道。

  主持人:你说到这两个条件,她照顾好她自己,你有没有想过你能为她做一些什么?

  林志炫:我把音乐做好(笑)。

  主持人:所以说还是应该找一个在音乐上志同道合的伙伴?

  林志炫:也不见得志同道合,她也认同我的想法,有支持我的力量,是很好的。我相信需要蛮大的耐心真的很辛苦。

    《出嫁》是林志炫内心的独白

  主持人:我能感觉到你这么多年之后重唱《出嫁》,当时是优客李林跟张清芳合唱的。那时候你的理解不一样?

  林志炫:不一样,当时就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看着别人结婚很热闹的结果,自己并没有完全投入到里面。

  主持人:这次你一个人唱?

  林志炫:感觉是心里面的独白,当周边很多人放鞭炮也好,恭喜你也好,新娘子很漂亮,讲了很多话,可是内心会有一块地方是空白的,那种独白,你会一直问自己,想事情,基本上这个《出嫁》就是把当时热闹之余的心里面跟自己讲话的独白唱出来,这个编曲我觉得非常的贴切,在很热闹的民乐声中,突然有静下来空间让我自己独唱这个版本,我觉得这个是很适合的安排。

  主持人:能够让我们现场感受一下。我突然想着唱着单身情歌的男人,现在走在出嫁的路上。

  林志炫:之间有《熟情歌》,决定安心爱一个人一辈子的时候,接下来才是出嫁。

  主持人:再往下呢?

  林志炫:我只是预言,希望2005年之后逐步实现。要听吗?

  主持人:对。

  林志炫:先跟大家说一下,网络的带宽的关系,现场唱会有很多东西塞不进网络的带宽里面,我的声音会掉在地上。

    现场清唱《出嫁》

  主持人:我都会给它拣起来。

  林志炫:对,只有你听得最清楚由于带宽的关系,可能没有办法唱完全。我从附歌部分唱起。

  (林志炫演唱《出嫁》)

  我觉得我真的希望能多点好运,其实很多人在结婚前一天心情的写照,也不是说不了解对方,可能也了解了,也做了决定,但是心中还是稍微有一些坎坷不安。毕竟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

  主持人:我看很多人结婚的时候都是笑的合不拢嘴,他们感动的不是别人,是自己。

  林志炫:会开心,不安,超过一个人负担的时候会选择用眼泪来释放。

  主持人:你哭过吗?

  林志炫:没有,但是我妹哭过?

  主持人:你看着她哭过?

  林志炫:对,我唱这首歌的时候很能体会到她嫁出去前一天晚上,走来走去睡不着,半夜三点突然坐起来找人聊天,当天早上拜别的时候,眼泪就流下来了,其实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慢慢她的那个画面就影响到我,慢慢可以体会。

  主持人:我想你只是根据你妹妹当天的表现来想象,有可能自己真的走到那一步?

  林志炫:这个版本应该是蛮贴切的,因为我自己曾经很认真想过这部分。

    期望和林忆莲、顺子的合作

  主持人:我看到之前你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过你最希望合作的女歌手有林忆莲、顺子,你15年来合作的女歌手,阿芳,柯以敏(blog)

  林志炫:我记得我听到柯以敏嗓音的时候,有一年我在印刷厂上班,听到的声音我觉得很好听,我觉得将来一定要跟她唱一首歌,果然运气来了,刚好跟她同样在索尼就合作了。之前在广东,听了阿芳她唱歌之后,觉得这个声音很好,那时候许愿,后来也实现了。现在我是独立制片,制片我能独立掌控,如果忆莲姐姐跟顺子姐姐有兴趣的话,将来可以合作,我非常欣赏她们的声音特质,她们都是非常能唱的歌手,除了技巧,感情面也非常好,这是我非常欣赏的。

  主持人:而且我还听到你说你自己要唱到50岁?

  林志炫:没有,我是羡慕别人唱到50岁,如果我可以的话,当然好了。但是华语流行乐坛,不太像欧美乐坛可以有常青树的出现,前提要靠大家,要有好的音乐。就像我说的看完新浪的聊天之后,到音像店买一张正版碟。

    根据“林志炫密码” 得到意外惊喜

  主持人:音像店可以买到这种精装版本吗?

  林志炫:应该是可以。据我的歌迷跟我反映,他们可以通过一些网上买,他们订了之后等一阵子会拿过来,我会努力问,买到的歌迷到底怎么买到,如果问到我会告诉你到底哪里有,这个寻宝的任务就交给我,待会有人上网的话,可以告诉我可以在哪里买到,但是基本上音像店里面都会有,里面都会有序号和密码,我很喜欢给我的专辑身份证,每一张专辑都是独一无二的,影印版里面也有,我给它的是从5万号往后编。

  主持人:编这个有什么顺序吗?

  林志炫:有。我会有资料库,就是每个喜欢我的朋友的联络方式,我要到北京,会给他们打电话,现在接到我电话的,买正版的是很多的。我会给他打电话,但是号码是盖起来的(笑)这是歌手跟歌迷之间的交流,我要找我自己的知音,这一辈子求两件事,好歌跟知音,大家透过这个方式让我找到你们,如果你只是下载的话,基本上不是我的知音。只有透过这个方式,我建立一个他们的链接,当然在这里我要特地很有诚意放出一个消息,在这个影印版里面会有一个小卡片在里头,你买到打开,当你发现里面的密码是6万号、7万号、8万号、9万号,10万号,这5个人如果发现是这个密码,我就免费送你这个版。

  主持人:我们看了现在正在热播《达芬奇密码((blog)你也弄一个密码。

  林志炫:林志炫的密码。我那边会有一个资料库,我每到一个地方会办活动,通过这个资料库来邀请这些朋友们来参加,北京也有一个活动在6月3号,我们会有一个视听会。也就是说让大家更近一步用一对很好的喇叭跟音响,让大家了解到你买到的这张专辑到底是什么东西,同样是一张CD,多出来的价值在哪里,我会邀请所有目前买到精装这部分的歌迷来参加。今天好像是下午公布了这个消息。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已经额满了。

  主持人:我很瘦,我能塞进去吗?

  林志炫:(笑)现在已经额满了,大家不要报名了,我们的场地不是很大。

  主持人:没有关系,我想大家会继续报名,这样的话林志炫会决定5号或者是6号加开。

  林志炫:好好,我不太确定,看我通告的时候,当然这部分,在这里说很抱歉,我下午才宣布,很快在我的资料库里面安排的就已经额满了,所以在这边线上的朋友说声抱歉,我也蛮意外的。没有办法再报名的话请多包涵,看看以后有其他的活动我再办。我可能在北京办,也可能在上海办,让买到这张专辑的人,很实际的,很清楚的听到这张专辑的内容到底是什么,也可以更进一步让你们更珍视这张专辑,我跟詹兆源的付出。

    HIP—HOP和R&B  不在林志炫的范围

  主持人:在我们网上有非常多的网友把他们的问题提了出来。

  网友:感觉如果这张专辑都是詹兆源和林志炫合作的作品,会不会听起来风格都会比较雷同?

  林志炫:这点你就太小看詹兆源了,我之所以欣赏詹兆源的原因,是因为他为什么会在15年里面只写14首歌的原因,这是因为他给自己的要求,第一个每一首歌都要经得起考验,第二个绝对不重复自己写过的东西。他有这两个要求,就注定了他的宿命,他这辈子写的歌就没办法多。这张专辑的风格多元,为什么说是我演唱的秘籍,里边有很多风格。像民谣、摇滚,甚至于蓝调,很多不同的风格在里面都是出现的。抒情歌,古典乐风的结合,在里面都有。唯一缺的就是两个东西,HIP—HOP和R&B,其他的都有。

  主持人:你说过这两个不太适合你?

  林志炫:不在我的范围之内,这部分我就直接放弃,跳过。我做的是其他风格的乐风。当然在美国很多地方慢慢原声的概念,慢慢已经在回来了。华语流行乐坛大概跟欧美流行乐坛,流行浪潮慢两年左右,我估计两年以后,可能大家就会把这个东西当主流,但是大家请记得,两年前我们已经做过了,当然我们可能做的比较早,但是我觉得既然准备好了,在人生的可能我唱腔方面的巅峰状态跟他的巅峰状态会做一个结合,我担心两年之后做这张唱片会不会有现在这么好。好好把握时间把这张唱片做出来,你的担心是不需要的,他个人的作品的风格就是多元,你只要接触就会知道。

  主持人:这两年时间会给歌迷朋友来准备更好的音响来听。

  林志炫:当你的听觉上面渐渐有要求的时候,你会换好的喇叭和耳机,人都要赚钱,不会停留在这个状态,每个人的要求不太一样,里面只有一部分人往这上面走,升级你的音响之后,你会发现你每升级自己的音响一次,这张专辑会给你多一次惊喜,我们在台湾所有玩音响的发烧友里面,这张专辑也是列在里面。我做这张专辑的目标拉的很远,我等你,没有关系。等到将来你有好的音响的时候。当然我的目的就是十年到二十年的聆听价值,我追求的是这个。

    优客李林 今年有望站在一起

  主持人:而且我们网上也有很多的朋友,依然再回忆优客李林那个时代,那个也给我中学时代留下很多影子。

  林志炫:那个是我在大学时代。

  主持人:现在会有消息,优客李林会重新组合,并且以这个身份向朋友们道别,真的吗?

  林志炫:今年是我很特别的一年,上半年我跟詹兆源一起,这个认识15年来一直写歌给我的,而且只写歌给我,他很少写歌给其他人这样的一个词曲创作人跟歌手的搭档,终于完成15年以来的专辑。正好碰巧优客李林15年,我们在95、96之间正式单飞,现在刚好解散10周年,不管是我跟詹兆源之间,还有优客李林之间都有一些事情要纪念,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我们都在讨论,选择什么样的方案,有很多人建议我们开演唱会,这些都是可以考虑的,但是我希望在金曲奖的颁奖电力上可以跟他一起颁奖,或者是一起走星光大道,陆续我看有没有什么有纪念价值的可以推出,这个我很期待。

  主持人:刚才提到颁奖,这次你入围最佳男歌手奖,同时入围有张学友

  林志炫:还有吴克群(blog)等等。

  主持人:对自己有信心吗?

  林志炫:我对自己有信心,只要我出专辑就会入围,得奖这个信心还得增强一些,一直以来我对金曲奖的,手机短讯不能左右结果,公布前一刻在后台直接才把得奖者的名单写出来,主持人跟颁奖人在打开信封之前都不知道是谁,你来了不见得领得到奖,你没来,不一定没得奖。因为他只要求最佳,几乎把最受欢迎这个隔离掉,只选最佳,我常常说最佳跟最受欢迎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票数最多的,最多人支持的,跟最佳这个字其实是不一样的。我之所以会这么重视金曲奖的原因,也是它执着于选择最佳,而不是最受欢迎这个部分来受影响,这个是很多歌手都蒙昧以求的,我很高兴到上一张熟情歌,我自己制作的三张专辑都入围金曲奖最佳男歌手,我也谢谢评委在这方面给我的鼓励,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开心,这部分我只能说我有入围的把握,得奖其实还是要看评审的每一年每一届评审的方向很想法,能够被肯定,我自己已经觉得非常开心了,能够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连续三年我自己做的专辑都可以入围,在一年后被证实是去年华语流行乐坛少见几张唱的非常好的作品,我会着原声之旅这一张,接下来在明年也会有不错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