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林志炫做客新浪 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31 新浪娱乐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家庭是第一位 羡慕别人唱到50岁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林志炫做客新浪透露自己打字用“一阳指”(图)
不玩HIPHOP和R&B 欣赏忆莲和顺子姐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相信6月10号那个夜晚,对林志炫(blog)来讲是能够实现心愿的一个地方和时刻。

  林志炫:当时宣布入围名单要公布的时候,我很紧张,不敢看电视,收听,我只看着手机,我收到朋友的短讯,恭喜。如果让我选择电视上看,会说恭喜,我不要去看,能够连续三次我自己觉得很开心了。

    佩服李骥求学精神 自己打字还用“一阳指”

  主持人:当天夜晚也有可能跟李骥一起做颁奖嘉宾。最近听说他要出一本书,《从优客李林到博客的李骥》。

  林志炫:在台湾已经发行了,过一阵子会在内地会有。我真的蛮佩服他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点是我非常佩服的,他在求学这个方面努力是非常惊人的,我记得我们两个人以前在学校里面的时候,成绩差不多,毕业的时候,可能我成绩相对来讲稍微比他好一点,我很佩服他,他是学机械的人,后来修一个资讯传播的硕士,目前在

复旦修MBA,他的求知欲是我很佩服的,我始终放不下歌手的身份去求学,我老是担心,万一我念成绩不好,怎么办,我老是放不下这个东西,对他而言,这一路来他成绩非常的出错,我是蛮佩服的,至少我没有那个决心去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你看现在的李骥博客上的内容都要出书了,自己有没有想尝试一下在新浪上面写博客?

  林志炫:我有,我刚开始而已,里面写了一些,从这张专辑开始,写自己的一些心情,我自己的文笔不是很好,尤其更糟糕的是,大家看到我的博客,必须要心怀感激,毕竟我里面的字是用右手的食指一个一个,慢慢慢慢打出来的。所以我打字的速度比其他人慢很多,一篇文字写下来,要很久,大家如果在外面发表我文章量非常小的时候,请多包涵,有的时候我上网试着跟人家聊天的时候,就会有人在上面突然打了一个睡着的符号,或者有人打一串蜗牛,有人说我跟三个人聊天,我聊完一句看看你打完了没有,我在上面经常被欺负,如果博客上的文字发的又慢又少多多包涵。

  主持人:我觉得你要坚持写博,会锻炼你的打字速度。

  林志炫:有没有办法语音输入这样好一点。

  主持人:可以研究一下。

    回忆组成优客李林的经过

  网友:我曾经买过优客李林解散那张专辑,你和李骥相识是在一个教室里,想知道一些故事,是什么让你们结成一个组合的?

  林志炫:那时候很有趣的,彼此都知道名字。

  主持人:是神交已久了?

  林志炫:不是。你知道李骥吗?知道,是重唱组第一名的,你知道林志炫吗?知道,不是独唱组第一名的那个嘛。虽然在学校是小小的风云人物,彼此之间不是很服气,比如说有一次在学校里面,他组了一个乐团在里面演唱,我在外面经过,那时候感觉,这个乐团吉他手不错,鼓手不错,贝司手都不错,但是要是有一个很好的主唱会很好,所以我就跑进去说,我可不可以当你们的主唱,那时候的吉他手就是李骥,我也说他不错对不对?

  主持人:对。

  林志炫:那时候就认识了,他说好,我们就组了乐团。

  主持人:后来你们的分工他来创作,你负责演唱。

  林志炫:我负责演绎,有点类似詹兆源的组合,我跟詹兆源认识也是比赛,我跟李骥一组,他跟别人一组,台湾的一个比赛,出来很多歌手,我们也是参加那个比赛,那个比赛在那几届有一个共通点,很多的比赛里面,第一名都是詹兆源。

  主持人:但是他恰恰是最后没有像你们这样走到台前。

  林志炫:恰恰最后不是。命运其实蛮有趣的,当时碰到他,我本来也在练吉他,听完他弹之后,后来跟他有一些合作之后,我就决定今后不需要再弹吉他了,要到他那个程度好遥远,不太可能,要做就做最好的。他跟我有一样的想法,他本来也弹吉他,也有唱一些歌,可是后来听完我唱之后,他就决定不唱了。所以我们就是一个各司其职,各自的领域做的比较好的比较特别的组合。

  主持人:后来你们解散之后,有一种说法,你本身唱的很好,在那几年对你没有什么影响,对李骥来讲要显得孤立难支一点?

  林志炫:有这样的说法,但是事实上我自己也是经过一番挣扎才回来歌坛。最早在解散之前,合约快满的时候,我已经唱了5年,印刷厂的工作也放不下,跟现在不一样,我那时候是中午以前在印刷厂上班,下午通告,晚上还有东西没有印完的话,就得去工作,后来我自己身体不好,后来合约快满的时候,我妈妈身体也不好,那时候如果不停的话,我们家可能会倒两个人,人一生当中有一个天平,你是家庭,是事业,还是什么,家庭对来说是最大的,我如果不停在印刷厂上班的话,后来我做这个选择是对的,如果我没有去照顾我妈妈的话,我的母亲大概3、4年前过世,如果那时候没做这个决定,可能离开我的时间会更早,如果再走一遍,我还是做那样的选择,毕竟家庭是第一个,其他的东西暂时可以放下,只能说后来再回来的过程蛮离奇的,也是因为印刷厂后来一把火烧了之后,我才回来的。我还是要讲,命运不可测,自从那个之后,有很多学校讲生涯规划,都被我拒绝,我讲我没有资格讲这个,我做的规划都反而不如预测,反而是一个不要去想太多,反正就埋头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反而容易开花结果,这是我后来做独立制片的原因。

  主持人: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你不能猜测和想象的。

    李骥形容林志炫像过去的女朋友

  网友:你和詹兆源有这样的纪念专辑,有没有想过和李骥再推一张?

  林志炫:这也是有可能的。其实我们众多的选项当中的一个,就看我们之间的共识,如果我们之间的共识决定,我们可以一起做这个事情,如果大家都可以做的很好的话,这都是几个选项之一,我可能会跟他在这上面做很多的讨论,毕竟要好好纪念这个15周年是不容易的。

  主持人:曾经有人采访李骥的时候,让他形容你,你猜他是怎么形容的?

  林志炫:怎么形容?

  主持人:他说你像他以前的女朋友。因为他比较照顾你。

  林志炫:像我的形容就是他像我的大学同学,在这部分来讲,他是蛮照顾我的。我那时候在工作上面来讲,我的工作比较重,因为是同时两边在走,常常有时候赶通告,很赶的时候,有时候换衣服,或者是我手上的油墨没有洗,等等很多东西,他完全是投入艺人的部分,没有其他的工作,多出来的时间就是帮助我注意仪容,胡子有没有刮,快去洗手,你手上有油墨,提醒我注意一些我没有办法注意到的工作,当时的工作量来讲,我算是一般人的两倍。比较难去注意到很多的细节,多亏有他提醒。

    对嗓子的保护很有心得

  主持人:你的高音是乐坛上的独树一帜,有人说你是华语流行乐坛十大男高音之一,还有人说你是金嗓子,是说你烟酒不戒的情况下,保持一上台就一连唱很多首,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吗?

  林志炫:我不抽烟,酒也喝的很少,我为了维持嗓音,我不能吃辣,你看辣有那么多的

美食,不就不能碰。

  主持人:是一直很刻意的?

  林志炫:一方面是刻意,本来是习惯很少,很多看起来很好的辣的东西我不能吃。我一直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水,你看我一直不停在喝水,不要让自己太劳累,如果经纪公司通告排太多,如果对我嗓音有影响的我会抗议,我不算是事业企图心上面很多的歌手,基本上在这个之前我要先保住自己的嗓音。慢慢我感觉,这个嗓音不是属于我个人的财产,我之所以后来会碰到音乐老师,会碰到李骥,这么多,慢慢累积起来我唱歌方面的功力和我现在拥有的,我觉得是上天给的,我不能埋没它,不能伤害它,它是我应该要珍惜的东西,我常常有时候会把我个人和我的声音拉开来,我怎么样发挥这个声音做到最好,给大家最好的作品,好好利用上天给我的礼物,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当然会花很多心思保护它。

  主持人:所以你的高音其实要自己特别练。

  林志炫:我花很多时间模拟,唱很多西洋歌曲,当然不是模仿,我喜欢很多的很好的歌手,都是我的老师,我都只是学里面独特的部分,我值得学的部分,最后组合起来,就变成是我的声音,所以通常很少人能分辨出林志炫的声音像谁,大概找不到,可事实上我是学来的,当然花很多时间在上面,我对我自己的唱功,我立志要做一个唱歌唱的很好的歌手,这是我的方向,创作其他的部分我的企图心不大,我会努力把我的声音弄的很好。

    生活中不戴眼镜的林志炫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最后,我想满足一下长期以来的好奇心,你戴的眼镜是平光镜?

  林志炫:对。

  主持人:要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林志炫:我要一直在镜头前保持我戴眼镜的状态,让大家知道林志炫长的就是这样,私下去吃大排档和游戏机房的时候,至少可以降低认出我的几率40%,我尽可能在镜头前头发有造型,有眼镜,我私下的样子跟这个不同,只有我印刷厂的客户有可能看到你。我记得有一次,我没有戴眼镜去吃大排档,那老板也认识我了,也不太张扬,就看旁边两个人吵起来,男的说不可能歌手在这边出现,女的说歌手也是人,老板憋住,就不敢笑出来,结果这两个人就打赌,女生说如果你输了,到很美的风景度假,输的人要负担旅费,我觉得这个女生又浪漫又很有心机,你看创造一个跟男生度假的浪漫的机会。他们说谁去问,那个男生说我去,后来那个男生还没有走到,我就抬起头说恭喜你要负担旅费。还有在印刷厂的时候,有人说回家告诉你哥哥,我很喜欢他唱的歌。我戴上眼镜就是歌手,没戴上眼镜就是印刷厂的经理,不同的状态。

  主持人:今天很高兴跟你在线聊这一个小时,还知道了你不少的秘密。

  林志炫:非常遗憾今天詹兆源没有上线来。不要问我一个人问题,他要上线来,我跟大家一起对詹兆源严刑逼供。

  主持人:而且是有个性的写歌写这么久的人,我想林志炫可以把自己有趣的生活经历,一些想法写到自己的博客上,多去写一写,练一练。

  林志炫:当然最好的方式是我口述,如果有人帮我打字就更好,我希望尽量把我想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打上去。

  主持人:当然也别忘了冲出你们的家门买这么好听的原声之旅。

  林志炫:聊天结束,你们可以放下工作,离开你的荧幕,不要搜寻了。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的聊天就结束了。拜拜。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