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女神穆特将来华演出 怕见绣花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小提琴女神穆特将来华演出怕见绣花鞋(附图)
穆特

  卡拉扬曾盛赞她为“自青年梅纽因之后最杰出的小提琴天才”,她的演奏遍及世界各地,在著名的音乐殿堂受到人们的欢呼。她华丽的演奏技巧、时尚典雅的气质,被世界乐迷称为“小提琴女神”。她就是安妮·索菲·穆特。

  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这位“小提琴女神”为纪念莫扎特特意准备了三套莫扎特的小提琴奏鸣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年的世界巡演,其中在中国地区的北京、上海和
广州三地进行巡演。穆特将于6月27日在世纪剧院上演一场音乐会。

  周折——差点错过北京

  前不久某媒体曾经报道“穆特亚洲巡演不来北京”,但是前几天主办方坚定的口气让京城的穆特迷们终于放心了。不过,这期间的确因为一些原因穆特差一点来不了北京。据主办方透露,按照原本穆特的世界巡演计划,由于档期的缘故,中国巡演地区只安排了上海和广州两地,并没有在北京演出的计划。但是穆特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不断地有北京地区的古典音乐发烧友们和媒体询问不在北京演出的原因,引起了北京主办方的重视,与穆特所属演出经纪公司多次协商和努力,几经周折,最终确定穆特将于6月27日,在世纪剧院探望北京的老朋友。

  奇闻——花香影响演出

  穆特华丽的演奏技巧、时尚典雅的气质,使她成为世界乐迷心目中的“小提琴女神”。曾经两次来京举办音乐会的她,此次可谓是故地重游。穆特对自己向来要求完美,对演出舞台舞美制作要求也堪称苛刻。据悉,在世纪剧院演出合同中规定,首先要求剧场内必须拆卸麦克风,无论是地面放置的,还是剧场长期固定的麦克必须关闭或拆卸。为了杜绝演出时出现其他噪音,穆特建议最好关闭舞台上空调和排气扇,因为机器工作的声音可能干扰她,影响正常演出;其次舞台上摆放鲜花的位置,必须在右侧,距离钢琴5英尺,距离舞台中心线15英尺,鲜花无浓烈的气味,位置也不能有丝毫的偏差。穆特说道:“如果鲜花发出浓郁的气味,将会影响我的情绪,在世界巡演的舞台上,我希望在舞台上没有任何的变化。”

  插曲——最怕见绣花鞋

  对于舞台灯光则要求剧场调灯师,在演出期间关闭全部照明灯,只能是一束追光照在舞台上,以便穆特在演奏时全身心地投入。据悉这中间是有小插曲的,原来穆特在一次演出中,由于开启了普通照明灯,使她不小心看见了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士穿着一双绣花鞋,穆特一下走了神,以至于演奏出错,为此穆特自责不已。从此以后,她对所有的演出灯光的要求特别严格,只许一束追光照到自己,以免分心。不过为了确保演出不出意外,主办方还是对于第一排的观众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就是千万不要穿绣花鞋。此外,主办方还要求,在演出期间禁止使用照相机和摄像机,如发现将被带离剧场。

  榜样——音乐会零赠票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演出将没有一张赠票,全部销售卖出。之所以这样做,负责人称其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严格遵守之前颁布的演出管理条例的规定。虽然新的演出管理条例明文提出,娱乐演出不允许赠票,但赠票现象还是屡禁不止。此次穆特的零赠票演出无疑会给演出市场树立一个榜样。其次,像穆特这样的重量级的国际古典音乐巨星来京仅有一场演出,而世纪剧院的座位仅为1700个左右,用演出公司负责人的话来说,赠半张都可惜!考虑到人多票少、一票难求的情况,赠票将被取消。检票人员在演出开始后会换班,绝不会出现由工作人员带熟人进入剧场的情况,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只认票不认人”。信报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