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上海三超女追梦西子湖畔 “上海军团”增至11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超级女声”杭州唱区20强入围名单刚出炉,就传出黄佳忻朴兰赵姝三名选手申请退出比赛的消息,从而令哭过一回的孙闻雍张焱唐笑戏剧性地“起死回生”。去年该赛事上海选手全军覆没,今年却大有咸鱼翻身之势。就在黄佳忻宣告退出后,杭州唱区20强中的上海选手,从原来所占半数一下子增至11人,成为醒目的超女“上海军团”。

  黄佳忻:见到合同就犯病

  刚为晋升20强而相拥而泣,几个小时后当一纸合约摆在眼前时,黄静忻就潇洒地摆摆手“不玩了”。据悉,就在决出20强选手后的当天下午,天娱传媒便携律师、公证员出现在20强选手面前。他们先与每位选手进行“沟通”,回答她们提出的问题,而后逐一“听取意见”,商谈。最后,上海选手黄佳昕、北京选手朴兰和杭州本地选手赵姝,退出比赛,拒绝与天娱签约。

  在杭州唱区数万人的海选中,有16名上海选手过关闯入50强,黄佳忻则在50进20中直接晋级。“上海军团”边参赛、边逛西湖,在赛区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看到同屋的上海选手被刷下,我的情绪起伏很厉害,对直接晋级开心不起来。”黄佳忻说,她读初中时喜欢听摇滚,高中时开始听那种“乱七八糟”的音乐:“喜欢唱、喜欢听、喜欢说感受。”前两届错过报名时间,与“

超级女声”擦肩而过,这次她特别注意时间点,报名开始又有人提醒她。

  “虽然我很紧张,但是我尽量表现出感觉,不会让人觉得这个人好紧张,属于比较舒服的那种。”黄佳忻说,接下来的比赛她不想改变原有的爵士路线,“我会唱其它曲子,但不会跳得很远,可能会带着摇滚的感觉,走的还是爵士路线,我不想改变自己。”

  高山:不会搞怪所以退出

  “唱成那样还算‘超级女声’?我们要是参加了,看她们谁还是‘超级’?”去年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两年级学生高山对记者说,为了让大家见识什么是“超级女声”,上音不少同学都想参加2006年“超级女声”。“我们要去‘拨乱反正’,要给大家树立正面形象。”然而,高山却在黄佳忻告退之前,就率先向“超级女声”说再见了,她对记者说:“我没有继续参加比赛,因为我不想再看到那个赛场。哪是‘超级女声’的实力角逐?那简直就是在看谁更能搞怪。”

  高山说,大家在西湖边上玩,兴致勃勃地说要“表现一把”,当到了比赛现场却只想逃。“开始愤愤不平,只是觉得评委喜欢‘白纸型’的,将太专业的选手一个个淘汰掉。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评委总对那些‘搞怪’的特别感兴趣,会拉着她们耍着玩,我感觉那根本不是实力的角逐,而是看谁能制造‘看点’。”

  高山说,上次老师杨学进一再阻拦她参加“超女”比赛,这次不但杨老师反对,连妈妈都不让她去参加:“我是瞒着她们去的,现在我的感觉特难受,真的很后悔去了……”

  唐笑:冒着风险签约

  “超女”赵静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通过专业考试,正在为另一只脚能跨进上音音乐剧系准备文化课考试。而身为上音音乐剧系学生的唐笑,在系主任、著名作曲家金复载教授的眼里,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了。

  “不管是唱、跳,还是在表演方面,她都出类拔萃,可以非常完整、非常优秀。”金复载表示,像唐笑这么优秀的选手,只是在黄佳忻她们退出比赛以后,作为替补才入围20强,这个赛事很难用“超级”来衡量选手的实力。

  金教授告诉记者,他很反对唐笑去参加“超女”比赛,唐笑在电话里告诉他进了20强,他就明确地告诉她:“虽然学校没有明文规定不能签约,但要是在外签约了,学校就不可能再特别培养。学校排演音乐剧,要是让你去主演,经纪公司向学校要多少钱,打起官司来怎么办?”兰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