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张亚飞日记被同学走漏 被人分析有抑郁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59 星辰在线
张亚飞日记被同学走漏被人分析有抑郁症(附图)

张亚飞日记被同学走漏被疑有抑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亚飞曾获得2004年度湖南经视“明星学院”亚军。 “2006超级女声”长沙赛区,50强选手各展歌喉。张亚飞表现不错,得到天娱公司的充分认可,且已经正式与天娱签约。

  这样一位优秀的歌手,爱唱歌的女孩,为何会有放弃比赛,讨厌黄昏,打不起精神?贺茂峰分析起了他认识的原因:要替湖南选手争气,压力太大。

  包括她本人在内,进入长沙唱区20强的选手中只有3人来自湖南本土,其他的都是外地选手。

超级女声虽然是一档面向全国选拔歌唱人才的赛事,但其发源地、大本营都是在湖南,遗憾的是,前面两届比赛中,湖南本土的选手都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和支持。对于张亚飞这位特别的选手,“超女”长沙唱区赛事主办方湖南娱乐频道也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尽管亚飞此前对媒体一再表示,唱歌是很幸福的事,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谈不上压力了。但事实上她的心里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

  过分的执著和感情投入,使她活的很累

  从50进20,20进10,10进7,到即将进行的7进5,张亚飞一路认真地唱来,很认真,很投入,是一个“用灵魂歌唱的人”。正如亚飞在日记中写道的:“我还有份倔强得要死的执著,我挚爱唱歌。”但是“超级女声”不像“明星学院”那样的单纯,更多的是作秀。亚飞是一个很投入很容易付出感情的女孩子,“我觉得首先要有一个平静的心态,你有好的声音条件固然好,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用心唱歌,然后表达你的歌里面的东西,然后对音乐是否有浓浓的感觉。”“如果在以前,我对唱歌还没有这么深刻的感受的时候,我会选一些特别展示自己唱功的东西,但现在我觉得,参加这个比赛,不但是给大家秀自己的演唱,而且是秀一个自己。我会选一些能打动观众的歌。因为这样的歌曲代表了你自己的音乐见解。”为了打动观众,亚飞全身心地投入感情来歌唱。一场场下来,身心都很疲惫了,加上还有面对一场场残酷激烈的PK,使得亚飞会打不起精神。亚飞是一个追求比较单纯的女孩,本性也比较单纯的女孩,面对如此复杂的竞争和流言蜚语,她感到难以对付。

  目标的不确定,过度透支

  “我有信心唱好歌,没有信心成为一名优秀的艺人。”因为她还年轻,还没有学会怎样应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和鼓励。面对全国的观众,越往后走,越感到“举步维艰”,亚飞已经超度透支了自己的才华和感情。“经常存在矛盾的是,我需要的到底是歌手的舞台还是生活的安宁。”在内心里面,其实亚飞两方面都想要得到,可现实是难以兼得,所以矛盾,所以困惑,所以郁闷,所以想“逃离”——“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一部片子或听几首歌。”而如今,因陷入这场“欲罢不能”的比赛运动,这样的希望仿佛都成为了奢望。正因为这样,所以想摆脱,去找一个出口——“淘汰了就去旅游!”。亚飞的梦想是做电视制片或者编导,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定数,还是“水中月,镜中花”。

  精神空虚,没有寄托

  为什么会突然萌生找个人嫁了的想法?主要是想找一个依靠、一个寄托,看来现在家人、朋友、粉丝的支持和沟通已经不能填补其精神的空虚。或许是因为现在压力太大,找个人为她分担。也许是厌倦了现在的这种日子和生活,想找个人安安静静地过日子。因为没有寄托,所以还会产生恐惧,才会害怕讨厌黄昏的到来,才会有放弃比赛、嫁做他人妇的消极念头。

  对自己的实力缺乏足够的信心

  “我觉得踏上超级女声这个舞台时间还不长,有待我去发现,我觉得自己不算是个性突出,也不是形象突出的选手,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自己能做的就是努力唱好歌。”正因为如此,尽管她认真了,努力了,但是内心仍有着深深的担忧,害怕淘汰,害怕失去这个舞台。

  张亚飞日记是被同学传给网友的

  记者联系上贺茂峰,追问首要的问题:“张亚飞的日记怎么会在你手里?”贺茂峰回答:“是一个网友传给我的。”这样的回答让记者感觉这日记是造假出来的,同时提出了置疑:“那可能是假的。”但是贺茂峰很快回复了记者的问题:“呵呵,应该不会。我和她的一些同学有联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