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志炫新专辑自己“发烧” 加强内地演艺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林志炫新专辑自己“发烧”加强内地演艺活动
林志炫专辑《原声之旅——出嫁》发布会

  昨天,林志炫(blog)为自己的发烧专辑《原声之旅——出嫁》在北京十七英里KTV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以小型音乐会的形式出现,林志炫演唱了多首新专辑的歌曲,如《别以为我不会走》、《邂逅》、《进退两难》等。发布会上林志炫同时宣布他已和天中文化公司签约,从而加强在内地的宣传和演艺活动。

  《原声之旅——出嫁》是林志炫继《熟情歌》后在一年的时间里独立制作的第二张专辑,但他表示这张专辑的立意从15年前就开始了。“《原声之旅》是我和音乐人詹兆源的合作精选专辑。詹兆源的绝大部分歌曲都是由我演唱的。在1999年,我就向他发出邀约要出一张合作精选专辑。但他说还差三首歌,再等一等。结果这一等就到了2006年。”林志炫解释,詹兆源是一个“慢功出细活”的音乐人,他目前写一首歌最快的纪录是半年,最慢的是11年。詹兆源15年的创作量只够自己出一张专辑的。因此,下一张全新内容的合作专辑要等到哪年连林志炫自己都不敢想。

  在制作上,林和詹分工明确,前者负责行政运作,后者负责音乐编排和制作。与《熟情歌》一样,《原声之旅——出嫁》也是在电脑工程日益普及的当前环境下,回归传统“模拟录音”的高质量专辑。为此林志炫在面对媒体时多次强调,这种质量的专辑是MP3等压缩格式不能欣赏的,电子的东西几年后势必过气,但这张专辑十年后也不会过时。

  “独立制作”在当前歌坛已经形成一股势力。不论是内地的原创乐队还是台湾的陈绮贞等原创歌手,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开始自己制作专辑。已经有多张独立制作专辑经验的林志炫表示,他自己有过在大唱片公司工作、当纯歌手等经历,选择独立制作,是发现越大的唱片公司就会越考虑市场,越被所谓的“大多数听众”所影响。“你会发现他们出的专辑听起来都是一样的。他们已经越来越少地考虑音乐风格的多样化。所以只有独立制作,才能不受影响地做出自己真正喜欢的音乐。初期会投入巨大,但真正的听众反而会更喜欢这种真实、有个性的音乐产品,而不是像罐头生产厂那样的批量生产的专辑。”刘颖/文 CF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