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方圆回应胡彦斌抄袭事件:对他本人没成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4 新浪娱乐
方圆回应胡彦斌抄袭事件:对他本人没成见(图)

方圆(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这两天关于“胡彦斌(blog)抄袭事件”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更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斌迷们也纷纷站出来反驳,有些斌迷索性在方圆(blog)的博客上开骂,并扬言如果方圆不删除就此事发表的所有博客并向胡彦斌本人及公司和歌迷道歉决不会善罢甘休。

  就此事方圆本人也做出了回应,并再次表示了自己的立场:我对胡彦斌本人并不存在任何成见。之所以会说他的《皇帝》疑似抄袭seven的《热情》,完全是因为我刚好听到了
这两首歌,也的确觉得这两首歌很相像。换了是别的歌手有类似的情况,我也一样会写出来。我并不是针对任何人,只是看不惯音乐界越来越严重的抄袭现象,反对“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

  而对于炒作之说,更是无稽之谈。之前我拍过多部电视剧及电影,合作的一线男明星也不在少数,像赵文卓邱心志孙兴…。如果我想炒作自己,似乎绯闻要来得更加有效和快捷。

  对于歌迷提出的要求方圆对胡彦斌道歉,方圆答到: 我绝不会删除或更改就此事所写的任何一篇博客,亦不会就此事对任何人道歉!我将继续尊重事实,坚持说实话,决不为了保全而妥协,决不在强势下低头!虽然斌迷的数量很庞大,但就算这是场势单力薄的战斗,我也会斗争到底!而且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会有更多的人站在真相这边!

  纵观现在中国音乐存在的抄袭现象:《吉祥三宝(blog)》被指抄袭法国《蝴蝶》,周笔畅(blog)《天鹅》被指抄袭刘若英《分开旅行》,以及影响最大的、同为emi公司花儿乐队的多首抄袭。如此发展下去,华语原创必将引起世人的担忧,法律如何断定一首歌曲存在抄袭,希望能够引起业界人士的深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