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杭州10强产生 巫启贤:只选10个根本不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19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三点半,“超级女声”杭州唱区10强产生,她们是:朱雅琼唐笑张媛郝菲尔尹林光子张焱孙闻雍、Reborn组合、董玟莹翟梦。最为有趣的是,杭州唱区简直成了上海姑娘的秀场,10人中居然有7个来自上海,而只有一位张焱是杭州姑娘。

  “只选10个,根本不够!”

  当礼花在演播厅闪耀,《唱得响亮》再度唱响时,所有人簇拥着新诞生的“超女”杭州十强进了化妆间。评委春晓夹杂在人群中,低着头,两眼红红的,她一进休息室,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失声痛哭起来。宋柯巫启贤也“沉”着脸,先后安静地走进休息室。关门,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

  那一边,脱下了礼服的汪涵在嚷嚷,“蔡礼梅呢?蔡礼梅!我要抱抱她!”蔡礼梅被PK出局时,嘻嘻哈哈了一个下午的汪涵,眼泪不禁在眼眶里打转,他说他很喜欢蔡礼梅:“喜欢一个人,需要什么理由啊!”

  这些日子一直在跟拍“超女”的西湖明珠频道工作人员,男男女女,扛着机器,拿着话筒,红着眼睛,看着没能晋级的几个女孩,一声不吭。他们说:“难受!”

  这原本只是一个娱乐节目,结果,每个在现场的人,都不可避免地遭遇伤感。欢庆时刻,所有人的眼里都闪着泪光。巫启贤说,“不满意!杭州唱区,每个选手都太厉害,只选10个,根本不够!”

  替补成黑马

  孙闻雍、唐笑、张焱是顶替了三位退出比赛的选手重新归队的。背着“替补”的名声,让3个人都憋了一口气。孙闻雍成了第一个直接晋级10强的选手,一首英文歌《如果没有你》,让巫启贤大赞,“现在出唱片的歌手中,3/4没你唱得好!”

  上一场比赛被宣布“离开”后,张焱就后悔,所选歌曲的难度不够高,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这次,她抱着“多一次”的机会,索性豁了出去,一曲《雅鲁藏布大峡谷》“艳惊”全场。唐笑也拿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选择了音乐剧《猫》的片断,还别出心裁地把自己打扮成“猫”造型,唱功、舞蹈都无可挑剔,顺利晋级也在意料之中。

  春晓写错了名字

  伤感是可以传染的,不在现场,是没法感受到为什么一个女孩的离去会让那么多人难受。

  这种气氛,从林燕被淘汰时就逐渐在场上开始蔓延。她一直忍着眼泪走下舞台,直到罗丹、梁晓?搂住了她。朱雅琼在被宣布“晋级”前,一直低着头,哭得很厉害,因为她知道任何一个人的实力都和自己不相上下;蔡礼梅被淘汰时,很多人在台下开始偷偷抹眼泪;罗丹要离开了,场下人又开始叹气……

  最后的PK环节,春晓说晋级的是“张媛”,可是她写的却是“马慧婕”……赛后,春晓说,罗丹、蔡礼梅的出局,实在让自己很难受,到后来,“完全走神了,不在状态了。我不想将她们淘汰。她们是我珍藏声音的宝贝。”

  巫启贤则将这场比赛形容为是女孩们“一次成人的洗礼”:“我从来没有做过阵容这么强的比赛。今天挑的,是谁唱得更好。也许,杭州最后的胜利者,是抗压能力最强的人!”在宋柯看来,“没法把这当成娱乐节目了,完全成了一场比赛,只有按照比赛规则来选。三个替补选手今天发挥超强,结果顺利晋级。我觉得,今天被淘汰的人水平也都不差,假如还有机会比赛的话,说不定,下场直接晋级的就是她们。所以比赛跟每场的现场发挥很有关系。”

  3个评委除了鼓励落选女孩赶快去沈阳、广州报名,对留下来的10人,“没什么特别意见。往后会更加残酷,更考验一个人的毅力、控制情绪的能力。”

  十强专辑开始录制

  昨天现场,除了湖南卫视、西湖明珠频道,选手所签的天娱传媒艺人部上上下下也来了不少工作人员。十强才刚产生,打造艺人的工作也火速跟上。

  除了安排十强、落选十强艺人的各种宣传活动,据了解,“造星”人员此次是带着星探的眼光前来,要在杭州挑出几个有话题、有星相的选手。而十强马上就要投入的,就是进棚录音。太麦的制作团队“

火星电台”这两个周末都潜伏在比赛现场,他们将为十强制作一张原创专辑。据了解,长沙唱区的10强专辑也已由仓雁彬打造之中。

  而下周开始的比赛,因为有短信投票环节启动,才是真正检验选手市场号召力的时候。

  此外,昨天也是沈阳唱区报名第一天,尽管下大雨,一个上午还是迎来了两千多人报名参赛。

  “杭州20强比长沙3强,还强!”

  杭州唱区的实力有目共睹。很多网友在看完比赛后,都纷纷冲上论坛发表评论,最集中的看法是:落选女生赶快去沈阳报名!

  长沙谁淘汰都不心痛,杭州淘汰谁都心痛。———坐望钱塘

  偶怎么感觉杭州20强每个都比长沙3强厉害呀!太强了呀,哪一个走都舍不得呀!感觉像在听一场音乐会。———tyye

  杭州淘汰的去沈阳吧!!你们太强了!!强烈要求你们再去踏平别的赛区。求求你们给偶们的耳朵再一次机会吧。———朝颜夕颜

  杭州太强了!!走哪一个我都肉痛啊!长沙感觉就是在唱卡拉OK!———锦龙阁

  (记者韩莹 李建刚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