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沈阳准超女玩“奢侈包装” 参赛花费近300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1 时代商报

  为参加超女,又做双眼皮,又减肥健身,加上买衣服化妆,竟然花费了近3000元。沈阳超女比赛已经开始,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个别参赛选手为了参加比赛,热衷高消费,而有关专家表示这种“奢侈参赛风”并不会给选手带来任何帮助。

  包装参赛花费3000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沈阳超女比赛现场看到了来自大连的女孩刘萌,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比赛,她准备得非常充分,除了练歌外,她身上的包装也是精心设计的。一条休闲裤、一件时尚小衫,加上米奇的背包,这些花费超过千元的服饰,都是她为参赛准备的。有着一双大眼睛的刘萌透露,其实她双眼皮是上月刚做的,也花了她几百元。与此同时,为拥有一个消瘦的身材,她参加健身班,买了减肥药,这套消费下来,她表示并没有计较过多少钱,但是也花了近3000元。

  随后,记者在现场发现,还有一些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也都为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包装,虽然大多没有刘萌花得多,但是买名牌衣服、化妆设计等都是常事。一名

女大学生表示,这种消费投资跟找工作时差不多,除了能力外,形象上也得下功夫,像她以前的打扮都是很淑女,而这次特意跟朋友去淘了一身中性服装,希望能通过形象改变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商家开始赚起超女钱

  记者采访时发现,超女比赛目前已经给沈阳一些商家带来商机,相关的包装消费都让商家开始数钱。据太原街一家美容院工作人员介绍,最近的确有为参加超女比赛的年轻女孩来进行美容的,除了做皮肤护理,也有人做双眼皮、

减肥等,甚至还有人想将双眼皮变成单眼皮,为了体现中性美。而美发店则是最火的,中街附近的三四家较有名气美发店都表示,很多女孩在参赛前都来设计发型,而像李宇春和今年长沙超女冠军厉娜等中性发型还是最受欢迎的。另外,乱发、碎发也很受宠,个别美发店已经将一些超女发型作为主推款式之一,消费者只要说想要哪个超女发型,设计师就明白了是哪种款式。当然,价钱也开始上涨,一般的中性发型设计就涨到50元以上,如果再加上染色、烫等更贵。

  另外,服装、装饰品、鞋帽等行业都开始赚起“超女钱”,甚至有商家开始盯准包装设计超女形象的商机。很多商家表示,他们非常关注超女比赛,等沈阳超女比赛开始进入20强后,这些选手的发型、服装也都将成为他们主推的产品款式。

  东施效颦会起反作用

  虽然花了近3000元包装,但记者了解到,刘萌和她的同学这次都没有被选上。而退休教授、心理学家肖静女士认为,这说明过分的包装花费并不能代表个人能力的真正展示,这毕竟是种外表上的修饰,而内在的气质、能力是不能通过外表修饰来表现的。她建议选手应该更加注重一个和谐的整体表现力,不论是参加超女比赛还是毕业找工作,这都是最重要的,干净、合适、舒服的感觉才是评委或是企业最喜欢看到的。而且每个人适合的形象并不相同,也许中性服装适合这名选手,对于别人就不适合,东施效颦的效果往往会起到反作用。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家长对这种“奢侈包装”也很不赞同。孩子正在上高中的张薇女士表示,这种花销应该有个度,仅仅为了参加比赛过分花销实在不应该,如果是为了高考、毕业找工作还让人可以理解,可是这种比赛不可能会给很多人带来机会,而且意义也不能跟高考、就职相比。记者 朱丹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