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方圆指胡彦斌歌曲涉嫌抄袭 斌迷不满网上开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49 新浪娱乐
方圆指胡彦斌歌曲涉嫌抄袭斌迷不满网上开骂

《尴尬》简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方圆指胡彦斌歌曲涉嫌抄袭斌迷不满网上开骂
《Crawling In The Dark》简谱

  新浪娱乐讯 方圆因博客中写到胡彦斌(blog)作品有“抄袭嫌疑”,从而遭到众多斌迷的谩骂,急于维护自己偶像的斌迷们还找来了 “专业人士”,写出《皇帝》与《热情》的简谱,发至网上,一直不肯露面的EMI也同时发表声明:艺术作品有问题欢迎大家来指正,如果怀疑有抄袭成分,可以把两首歌的简谱拿来对照,但他们不愿意就这个事帮任何人炒新闻。但此事件的“男主角”胡彦斌却一直未曾站出来说话。

  对此,方圆只好无奈的表示:我原本并不想把事情闹大,只是希望给胡彦斌和所有内地原创歌手一个警示。从始至终我都只是说《皇帝》与《热情》是属于“和弦进行部分”和“编曲结构”部分很相似,并没有说“主旋律”完全抄袭。为什么歌迷对我如此不解?

  鉴于斌迷们一再要求,并执意把矛头对向方圆,这次她也在博客中贴出了两首歌曲的“和弦进行”部分乐谱作为回应,并做出了专业的解释。此外,还有《情不自禁》与艾薇儿《Who Knows》;《你这么晚了还没睡》与Usher《Burn》;《尴尬》和《Crawling In The Dark》的和弦乐谱和简谱。

  如果说前三首歌是创作上的巧合,那《尴尬》和《Crawling In The Dark》连简谱从头到尾每一个音符都几乎一样,不知道这次胡彦斌和百代唱片会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解释。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