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正式成立 主打民谣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0 北京晚报
“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正式成立主打民谣音乐
“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

  近日,音乐人卢中强、龙隆、洪启(blog)正式成立“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并笼络了万晓利、洪启、苏阳等在民谣界中的明星人物作为旗下歌手。

  卢中强

  全靠老狼牵线搭桥

  作为“十三月”厂牌的发起人、网络秀唱片公司总经理的卢中强表示,“十三月”厂牌是在歌手老狼的牵线搭桥下成立的。“苏阳、万晓利都是他欣赏的音乐人。我在华纳的时候就很想做乐队厂牌,老狼和我很有共识。我自己也很喜欢这几个歌手。我们给苏阳乐队唱片的预付,和当初华纳给汪峰(blog)的预付是一样的。苏阳乐队的音乐录制花了70天的时间,后期的缩混在澳大利亚制作,为苏阳乐队的音乐配的FLASH,我们专门找的业内著名人士来制作。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物力。”

  现在唱片业获利艰难,在很多音乐制作方流俗于市场的时候,“十三月”投资这种非主流民谣歌手的赢利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卢中强回答:“网络秀在线上推广有巨大的渠道,现在好音乐缺少的不是市场,而是缺少通道。我们会把公司的赢利部分拿出来,推广十三月厂牌的音乐。”

  洪启

  唱片公司不能压榨歌手

  作为最近热传的民谣专辑《红雪莲》的创作者和演唱者,洪启同时成为“十三月”的艺术总监和签约歌手。“我们此次将投入上百万打造这些一直在客观上不受重视的民谣歌手的专辑。‘在客观上不受重视’的意思是,之前也有公司给民谣歌手出唱片,但或限于资金问题,或因为公司利益考虑,民谣歌手得到的往往是让人心寒的回报。比如万晓利,他的第一张唱片就是很简单的现场录音,在专辑发行后,他的全部回报也只有5000元钱。万晓利这次拿到我们的预付款时半开玩笑地跟我们说,他已经好几年没有花过100元钱的人民币了。一个民谣界的明星人物在生活上却如此窘迫,这是一个让人难过的现状。”洪启表示,因为他自己就是民谣歌手,他也有过困苦的经历,所以有他参与运作的“十三月”厂牌有一个内部口号,就是“做好音乐,也尊重音乐人。尊重音乐人就是尊重音乐。”

  龙隆

  乐队决定流行音乐水平

  “十三月”厂牌的另一位发起人龙隆,是窦唯“不一定”乐队的现任吉他手,他还曾经是“鲍家街43号”乐队的吉他手。龙隆表示:“一个国家的乐队水平决定了他们的流行音乐的水平,但目前很多国内的乐队厂牌目的不纯,所以我们要做这个乐队厂牌。目前我们签约的三个音乐人在国内都是很有代表性的。”目前,“十三月”旗下的艺人可谓已经拥有了业内的“极度”认可,很多媒体记者和业界的工作人员都是他们的歌迷。万晓利的《狐狸》等歌曲已经被很多人传唱,苏阳乐队独特的西北风格民歌也很受大家欢迎,洪启的民歌《红雪莲》更是一度卖断货。刘颖/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