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把关本土乐队别无他念 崔健:超女和摇滚没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48 沈阳晚报

  

把关本土乐队别无他念崔健:超女和摇滚没关系
    昨天中午到达沈阳的崔健,在火车头体育馆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似乎状态不是很好,在回答问题时显得很焦急,短暂的发布会媒体关注的热点他也都是一句话了事,是崔健厌烦了这种无休止的宣传还是有其他原因呢?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崔健是急着看东北本土乐队的表演,希望挑出好的乐队为中国摇滚20年纪念演出添彩儿。

  说起这次的纪念演出,崔健说从20年前《一无所有》诞生开始,他们一直在追寻着自我,但是这种自我并非狭隘的小我,而是很宽泛的“大我”,爆发的是整个民族社会的激情。经过20年的努力,中国摇滚可以说找到了自我,也正在不断地完善和发掘自我,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记者在正式的演出名单中并没有看到窦唯的名字,崔健似乎早知道记者会有此一问,他反问到窦唯来沈阳“是谁说的”,记者回答说是传闻,他回答说,“那就当它是传闻吧。”说起火爆的“超女”,崔健言语中有点不屑,他说“超女”和摇滚没有关系,摇滚的歌迷都应该是非常具有消费能力的群体。世界杯即将开赛,不知道是怕影响这次演出的主题还是本身就不喜欢,当记者提到这一话题时,崔健依然是不感兴趣,表示世界杯跟摇滚也没关系。

  在导演简单介绍了演出阵容和节目安排之后,崔健等人立刻赶往本土乐队选拔现场对六支乐队进行挑选。音乐一响,老崔立刻来了精神,时而和身边人交流几句,时而点一点头,每一队表演结束他都给予了不同程度的点评。崔健表示,东北乐队的水准让他感到欣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