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个唱后将密谋新专辑 称为奥运写歌尚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57 新闻午报
刘欢个唱后将密谋新专辑称为奥运写歌尚早(图)

好歌如刘欢者,麦不离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离正式演出的时间还有3天,可对于自己演唱会“全程监督”的刘欢,昨天已经和音乐总监三宝提前抵沪。刚在宾馆安顿下来,两人就马不停蹄地去演出现场看舞台、与上交乐团磨合演出事宜。刘欢为这次上海演唱会准备了超过30首歌曲,比北京演出时多出6首,他向记者透露,这次上海的演唱会结束后,自己将着手于唱片的工作,“懒了这么多年了,也该多搞点创作了”。

  音乐人都想为奥运写歌

  除了刘欢昨日前期到达,作为演出嘉宾的明星阵容团也将于演出前一晚抵沪。那英前不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与刘欢合作的曲目中有一首为

北京奥运会热身的《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刘欢说这首歌是第一次在正式演出场合演唱。多年前刘欢曾为亚运会演唱了《亚洲雄风》,对此他说:“能为亚运、奥运这样的盛事写歌是每个音乐人都想做的事情。不过我觉得现在给奥运写歌还是有点早,毕竟流行歌曲还是有时效性的,写得早了吧,感觉就还没到那个份儿上。”

  影视剧泛滥歌曲难出彩

  作为演出的音乐总监,三宝和刘欢一起为

演唱会的曲目作了调整,以求最大程度照顾上海观众的口味。在刘欢眼中,三宝是唯一一个可以横跨电声、管弦乐又能指挥的音乐人,而三宝也对“欢歌”的演出极有信心:“我们2004年的那场演出水平就很高,后来也出了DVD,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国内的演出都没有达到这个水准。”

  刘欢和三宝都曾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作和演绎了不少影视金曲,对于如今影视剧的配乐和主题歌不如以前“出彩”的现状,刘欢表示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当年作影视音乐的人现在很多都转去其他领域,还有就是现在的电视剧数量太大,所以很难有能让观众记住的旋律。不过,对于怀念影视旧歌金曲的观众,将能在有将近一半的影视金曲演绎的“欢歌”演唱会上大饱耳福。

  网络发布抵制盗版

  说起演唱会后的计划,刘欢表示今年将着手自己的唱片:“这么久以来都是一年只写一二首歌,很多事情都在那儿搁着,不能再懒下去了。”目前国内唱片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遭遇盗版,刘欢觉得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自己也无法回避,“现在歌手出唱片都会遭遇盗版,我当然也会面临这个问题。不过好在现在新媒体的出现带来了一些希望,比如通过网络和电子媒体的发布等等,这些会给传统唱片业带来转机。” 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