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蔡依林足球知识问答 舞娘三招出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8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蔡依林足球知识问答舞娘三招出线

蔡依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蔡依林足球知识问答舞娘三招出线
蔡依林

南都周刊:蔡依林足球知识问答舞娘三招出线
蔡依林

南都周刊:蔡依林足球知识问答舞娘三招出线
蔡依林

  上个月中,高调高身价转会到EMI唱片的蔡依林,推出了在新公司的首张专辑。同歌迷的期待吻合,专辑又有了新的曲风、新的舞蹈,除了绝无仅有的“光波舞”,蔡依林还玩起体操——封面照、MV都是以体操运动员形象出场。6月2日,蔡依林在北京为新专辑举办发布会,现场嘉宾刘璇对蔡依林的体操大大夸奖。

  发布会之后,蔡依林在酒店接受采访。唱片公司提前一个星期声明:采访中绝对不能
问感情。或许是因为忙碌一天实在太累,蔡依林在回答问题时,语句时常不顺,也时常想不起来一些形容词。

  专辑出线:抛开周杰伦的影子,做最好的自己

  之前转签入新索唱片时,蔡依林的曲风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歌迷也一直在说蔡依林的歌中,充斥着周杰伦的影子。转签EMI之后,蔡依林的新曲风也备受关注。直到专辑面世,虽然之前的影子多少还在,但主体部分蔡依林回到了新索以前。蔡依林说这次是做回了自己:“新公司给了我很大的空间,自由去发挥不管在音乐、造型还是各方面。这次的歌,几乎每首都是自己选的,专辑也更像我自己。”

  对于自己的音乐,蔡依林其实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唱过不同人的歌,把别人的歌曲唱出不同的风格来,那是很有趣的,把别人的歌曲变成自己的。”这大概就是蔡依林这张专辑选择翻唱外国歌曲的原因,她说:“选歌都是以好听为主,谁写的并不重要。快歌方面,外国作曲的敏感度比较高,多于国内的作曲。这次我们也听了很多国内曲作者的快歌,但没有那么流畅。并不是故意要挑外国歌曲,主要是为好听,不是为了叛逆而叛逆。流行歌不必局限于类型,主要是流畅度要够、新鲜感要够。”

  包装出线:新鲜花招一直变

  新鲜是蔡依林讲到自己时的一个关键词,她也的确一直在变,几乎每张专辑的音乐、舞蹈都不一样。“声音上我要求多变,专辑一定要有新鲜感。其实大家每次看到我,都期待我要变什么花招、跳什么、穿什么。这是属于我的特定的风格。我也希望能让大家耳目一新。我的个性就是喜欢多变,喜欢尝试新的。很多他们都觉得我不会喜欢的东西,下一秒可能我突然就喜欢了。”

  不过为了求新鲜,也带来很大的压力。“我其实蛮好胜的,每次都要新鲜,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大压力。不是说为了让大家觉得我有多厉害,而是为了自己用心在学的、做的东西,在华人、亚洲市场让人觉得是OK的,而不仅仅是‘还好啦’。我有这种准备,愿意承受压力,也因为有压力才能更投入地学习。”

  舞姿出线:苦练体操选手项目

  这一次,蔡依林的压力来自于全新的舞蹈,学得也非常刻苦。“光波舞还好,最难的是彩带,从去年12月开始学,学了3个月。刚开始压力比较大,彩带最难的部分是抛接,需要运气跟技巧,很多体操运动员在比赛时也会掉棒,而我这次学的是体操选手的比赛项目,很难。开始我是没办法边唱边跳,太多动作了,跳完都要大喘气。我觉得这样很丢脸,所以一直在家自己练了很久。”

  除了这次,蔡依林说她自己其实经常在家自己练舞,“看着国外的MV,观摩他们的表演,然后对着镜子跳,看自己哪些动作比较好看。”关于跳舞,她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心得:“有次去纽约跟老师上课,突然让我有些想法。舞蹈是要运用你的肢体语言,告诉观众,现在要表达的是开心还是不开心、性感还是可爱等很多状态。不能只是抄袭老师的东西,必须放进自己的感情,转化成自己的东西。刚开始时,只想跟老师跳得一模一样,但跳出属于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这个转折很重要。”

  问到这样跳舞还要跳多久,她说:“如果这是我的强项,我就会一直跳下去,一直领先。”

  世界杯同题考试

  蔡依林对一个球队有11个球员感到非常的诧异,在她看来,有5个就够多的了。至于什么叫越位,我们的特约记者问都没敢问。对于与蔡依林毫无关系的世界杯,她这一次,算是被拉下水了——让她回答以下问题,是为了笑她。

  1.知道今年世界杯在哪个国家里举行吗?

  知道,德国呀。

  2.平时看球吗?

  不是很看,多少会关注一点。(基本情况是因为大家都起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3.一场比赛有多少分钟?

  110分钟吧……(-_-!)

  4.一场比赛一共有多少球员参加?

  每队5个……(怎么说呢?精简人数对经营不利的球队来说,也是一条明路。)

  5.相对来说看国内还是外国的比较多

  国外的。(国内也有世界杯球队吗?)

  6.说出5个你知道的外国球员的名字

  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没了。

  7.最喜欢哪个球员?为什么?

  贝克汉姆。因为帅呀。(还用问吗?适用于宝贝的硬道理来着。)

  8.那羡慕维多利亚吗?她可是贝克汉姆的老婆!

  不是很羡慕耶……

  9.你觉得世界杯对你的工作和生活有没有影响?

  没有耶。有吗?谁能告诉我……(通常只有世界杯看我,我又不看世界杯。)本报记者 曾岁春/文 本报记者 邵欣/图(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