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火热对撞世界杯 悬念重重3轮PK决定7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7 新浪娱乐

  今晚20:3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10进7晋级赛。笔者刚刚从导演组方面了解到,通过对观众意见的认真总结,本场10进7晋级赛在赛制上又做了一些调整,将原定第2轮淘汰的比较短信票数改为PK环节,让赛制整体更加紧张,悬念感也极强,并且给了选手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笔者从现场也看到,10强选手在紧张的备战气氛下,都在竭尽全力调整状态,她们都表示今晚将发挥最好的水平,献给观众。

  杭州唱区导演洪涛向笔者介绍,通过认真总结,也广法吸取了观众的意见,本场10进7晋级赛的赛制又有一些细节上的调整。10位选手在经过1轮联唱后,短信票数排名最后的选手从短信票数排名倒数第二、三位的选手中选择一位进行PK,由31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决定其中一位选手离开;剩下9位选手分成3组,3人一组进行演唱,3位专业评委如意见一致的话,可从每组的3人中决定1人直接晋级,所有选手演唱完毕后,短信票数排位最末的选手将和专业评委选出的本场表现较弱的选手进行PK,同样由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定1位选手离开;第3轮所有待定选手经过1轮短暂拉票后,票数最末的两位选手将再次PK,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定7强的最后一个席位。

  洪涛解释道,由于“PK”环节是“超级女声”节目的精髓所在,也能够让观众看到选手更加全面的表现,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这个环节考验选手的舞台感觉和心理适应能力。并且在每轮PK结束后,都会公布出选手当时的短信排名情况。这样,将使整个节目更加紧凑,悬念更强,也趋于紧张激烈,同时,更多的PK环节将给选手带来更多的展示机会。

  笔者也问道,由于引入了3轮PK,在大众评审团的问题上将如何处理,对此洪涛解释,第1轮PK的时候将抽取1个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没有抽到的大众评审团将进行第2轮投票,而在第3轮PK开始之前,将重新抽取一次,决定投票的大众评审团。而在PK环节中,也不会插播广告,保证了PK过程的一气呵成和完整。

  笔者在彩排现场也看到,杭州唱区10强选手对于今晚的比赛都非常重视。递补进入20强的3位选手02号唐笑、06号张焱、07号孙闻雍都在上轮晋级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顺利晋级,本轮比赛之前,3人都表示,将以更加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尽力调整好状态用舞台上的诠释来感谢支持她们的歌迷。01号朱雅琼一直以来都是以原创歌曲参赛,她也表示不管如何她都会坚持这条道路,希望通过“超级女声”的舞台让更多人听到她写的歌;03号张媛在上一场晋级赛中,从6选1的PK中幸运突围,更加适应PK环节的她表示不害怕站上PK台,也一定会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挑战;而04号郝菲儿、05号尹林光子、09号董玟莹都以个性的诠释,让歌曲充满自己的灵动风格,她们认为唱好一首歌比去考虑结果更加重要,所以她们也会全情投入的去演唱;08号REBORN组合和10号翟梦都觉得目前的结果已经超出了她们的想象,但是她们也将继续努力下去,不辜负广大歌迷的期待。

  本场晋级赛中,选手FANS团也将齐齐亮相,点燃现场的火爆气氛,究竟哪7位选手能够从中脱颖而出,跻身下一轮的角逐?今晚20:30,

湖南卫视现场直播“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10进7晋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