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思聪与爱女戴辛蔚做客新浪 对香港乐坛很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27  新浪娱乐

戴思聪与爱女戴辛蔚做客新浪对香港乐坛很失望

专辑质量爸爸会严格把关

戴思聪与爱女戴辛蔚做客新浪对香港乐坛很失望
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看得出来戴老师很开放、很开明,在晚辈的感情上对女儿有什么要求呢?女儿还小吧?

  戴思聪:我跟她说除了感情的东西不能干涉,其他做父母的还是要操心,比如你事业的冲刺,我们会给她很多指导。在哪个时间你应该做什么事情,应该跟你谈,要尽自己的责任去做每一个时间应该做的事情,尽量做好,不要给自己留下脱多的遗憾。

    现在的香港乐坛 实力派少 经典歌曲少

  主持人:有一些朋友会说现在香港的歌坛不是那么生机勃勃了,不知道戴老师现在怎么看,尤其现在的新人比较难出来。

  戴思聪:我先说一点,等会儿让年轻的说。

  主持人:对,她应该有很深的体会。

  戴思聪:我个人觉得现在香港的歌坛,由于科技、网络可能有一些世界性总体的影响,但是始终觉得歌曲的震撼力没有90年代那么精彩。而且90年代也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碰到这样的时候,人才辈出。当年天王、天后很多,像梅艳芳在舞台上创造一个典型,她是一个舞台的巨星,也能灌唱片。现在他们相继的也都走了,张国荣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被人认同,他也被人认为是很有实力的一个歌手。90年代过后,渐渐因为很多唱片起落不一样,本质上又有一点不一样,歌手也加重了其他的副业,这不是一个太正常的情况。

  既然实力派的歌手少了,经典的歌曲也就相应地减少,因为经典的歌曲必须是经济有实力的歌手去演绎的,一个有实力的歌手才能把一个平常的歌唱得出神入化。所以,现在香港的情形就是比较偶像,好的歌、精采的歌唱方式也比较少了,又加上王菲最近又淡出了,把时间留在北京,有点青黄不接的感觉了。

  戴辛蔚:父亲说得很对,在90年代经典的歌曲蛮多的,到现在香港人还在听,很多歌手会把它翻唱,还是很多人听。买唱片的人以前对音乐的疯狂程度会很高,会把一首歌整夜都在唱。现在乐坛对音乐的疯狂程度已经少了,比较注重包装和偶像派出现,这会影响到整个乐坛的总体。国内的市场比起香港的市场有很大不同,因为我觉得国内的观众会对音乐的狂热程度很高。所以,如果我有机会在国内发展,会很高兴。

  主持人:刚才这位网友着急问了,问戴辛蔚什么时候出下一张专辑,听说距上一张专辑已经有一年多了。

  戴辛蔚:好的歌曲需要时间去唱出来,时间隔久了不是一个问题,只要专辑好听、歌好听就行了。所以,我宁可花多点时间找一些好的曲子唱好才给观众听,不要草草了事,我不喜欢这样。

    跟香港比 内地歌坛更健康

  主持人:对,刚才爸爸也说了女儿出专辑质量更要严格把关。

  戴思聪:对,观众对她要求比较高,也希望她自己争气,为师哥、师姐争气,希望后继有人。有一点感到失望,他们不注重实力的培养。当然偶像也需要,在舞台上正所谓声、色、艺要全,每一个都要。现在做一个艺人不简单,在舞台上,像梅艳芳那个时期,又能跳、又能唱,一口气把三个钟头的演唱会唱完,现在不仅这样,还要在舞台上翻筋斗。但是,歌手在舞台上说服观众的一点是自己要有歌艺,要有真才实学。即使在舞台上没有大的动作,听演唱会我还是喜欢听实力的,在国内我比较喜欢刘欢、孙楠、韩红,国内我觉得环境也不是注重在外形,当然我这么说也不是说他们不漂亮,反正就是说我要的是音乐上的东西,你在音乐方面把我满足就足够了,并不要求其它的。

  香港就不同了,是偶像,还要管着他的私生活、隐私,谁跟谁呀,为了什么又跟谁,连他的歌也不听,是有点变了质的歌坛。所以,我对目前的歌坛基本上比以前感到失望。国内的环境比较健康,我对女儿这次能到我们祖国来,到北京,我感到很欣慰。

  主持人:真的以后要让戴老师带辛蔚经常来北京,到新浪跟大家见个面、聊个天。

  今天时间很有限,其实我们还特别想跟戴老师再多聊聊。

  戴思聪:将来有机会可以聊。

  主持人:已经有博客了。

  戴思聪:在香港那个地方也能聊,是不是?

  主持人:对,可以经常跟大家交流。

  戴思聪:我是一个非常内向又非常低调的人,很多新闻和什么都没有我说理的地方。所以,有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建网站,或者是跟新浪合作,跟新浪的网民有一个沟通,大家了解多一点,特别是音乐的东西,私密的东西能避就避,我们讲的都是音乐的东西,这些才是我们的精神粮食。

  主持人:也希望有机会戴老师来到新浪给网友上一堂网上的声乐课。

  戴思聪:您夸奖了,谢谢,谢谢。

  主持人:今天再次感谢二位来到新浪。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