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志炫只想做称职的说书人 称要放假去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3 京华时报
林志炫只想做称职的说书人称要放假去谈恋爱
林志炫

  歌手林志炫(blog)近日推出了自己酝酿6年的新歌加精选专辑《原声之旅》。他说现在的自己正处于演唱事业的巅峰期,这张专辑是出道15年的成绩总结。谈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他认真地说应该放一年的长假,专心谈恋爱了。

  为专辑自我了断内地商演

  专辑《原声之旅》里的所有作品都来自于林志炫的好友詹兆源,他在大学时代便了《出嫁》,随后却选择了上班族的生活,鲜有作品问世。为了说服詹兆源出山,林志炫整整磨了6年。“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他准备好了。”林志炫坦言得知詹兆源特意辞了职来帮自己的时候,心里顿时就涌出一股很想落泪的感动。“我的回报就是自我推了内地所有商演,整日泡在录音室里。”

  现在正处于巅峰状态

  林志炫直言如果只是想出一张普普通通的精选辑,完全可以买回这些歌曲的版权集结出版就OK了。但是经过这么多年,他的技巧有了很大的改进,所以有必要重新诠释一遍。“无论是从感情、技巧还是体力这几个方面来看,这几年都是我演唱的巅峰期。你可以选择趁机赚很多钱,或者完成一个以后回味起来让你不会后悔的作品,我选择了后者。”

  林志炫的嗓音顺滑圆润,真假声驾驭的功力了得,重新录唱自己的旧作可以说是小菜一碟。但林志炫透露正因如此,他在录歌的时候非常谨慎。“唱得太多很容易就会唱得油掉了,所以很小心。技巧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炫的。基本上我还是忠实地表达出了詹兆源想要表达的所有东西,算是一个很称职的说书人。”

  独立制作容易出新类型

  自己做老板的林志炫对于MP3的免费下载可谓是深恶痛绝。“在免费的MP3下载网站,你的手指每点一次,就等于砍了音乐人一刀。提高版权意识,将给音乐人提供一个很坚实的后盾。”

  明年放大假专心谈恋爱

  林志炫透露,在忙完《原声之旅》的宣传之后,要给自己放一个长假。这期间,他除了要努力增肥之外,还要着手解决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我在下半年要全力实施我的增肥计划。紧接着明年上半年要展开恋爱计划。这个至少要给我一年的时间吧。”至于自己的下一张专辑,林志炫不假思索地说怎么也得等两年之后了。“这一张是把我和詹兆源都掏空了的专辑。暂时没有想到下一张我该写什么。”本报记者朱雅清

  ■记者手记

  林志炫不但会唱,而且还很能说。围绕着一个问题,他会说很多很多,其间连气都不带喘一下的。林志炫说话的时候似乎总是喜欢悠然自得地前后晃悠。盯着他时间久了,会有一种头晕眼花的感觉。所以我总是时不时地东张西望不去看他。不过总的说来,林志炫给人的感觉还是挺亲切的。特别是他笑的时候,声音很大,流露出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虽然身兼家族印刷厂的经理,但是林志炫的话里话外仍然透着十足的书生气。特别是他拱手自称“在下”的样子,特别可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