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厦门市音乐学校合唱团直接进入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还有一个多月就开赛了,我市的十多支参赛合唱团目前都在进行紧张的备战。日前,厦门市音乐学校合唱团惊喜地收到了本届合唱比赛组委会的公函,通知该校合唱团可直接进入大赛决赛,这份意外的惊喜让厦门音乐学校的师生们兴奋不已。据悉,厦门音乐学校合唱团是我市十多支参赛合唱团中,惟一经组委会核准在赛前即获得本届合唱比赛决赛入场券的合唱团体。

  据介绍,厦门音乐学校合唱团由近90名平均年龄不超过13岁的学生组成,这支优秀的童声合唱团曾于2000年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获得银奖,6年过去了,虽然合唱团团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合唱团的整体表现依然相当出色。

  组委会艺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合唱团之所以能够在赛前就取得决赛入场券,是因为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有规定,获得过上届世界合唱比赛金奖或者在同等级别的国际合唱大赛中获得大奖的合唱团体,可以获得直接进入决赛的机会。厦门音乐学校合唱团在得知这一规定后,向组委会提出了直通决赛的申请,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艾森拜斯先生和组委会的其他专家在审看了该合唱团的表演样片之后,向他们发出了直通决赛的喜讯。

  记者了解到,厦门音乐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将带着《雪花》等曲目参赛,由于学习紧张,合唱团员们只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为了在本届合唱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合唱团将利用暑假的时间做赛前的最后冲刺。该合唱团的指挥吴晓平告诉记者,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取得世界合唱比赛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