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沈阳超女报名结束 26106人报名1266名进预选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25 时代商报

  终于结束了!昨日当最后一名从北京赶过来参加超女比赛的钟晓京顺利拿到晋级单之后,所有的评委和工作人员以及本报记者都松了一口气。从6月3日到11日,整整9日,本报记者始终在超女比赛现场采访,感受着这些小姑娘的酸甜苦辣。如今报名结束了,沈阳赛区进入了预选赛阶段,而这对于超女们来说可能才是真正的梦想开始的地方,毕竟接下来的比赛机会只有一次,不可能像初赛时不行再重新报名,换个评委再来。据悉,巫启贤(blog)、朱桦两位评委已经于昨日抵达沈阳,而宋柯将在今日一早赶到沈阳。今日三位评委就将开始面试
选手,从1266名通过预选赛的选手中选出50强。

  激烈:1266选50

  沈阳赛区是今年超级女声比赛的第四站,无论是主办方还是观众,对于沈阳都充满了期待,甚至有人认为沈阳赛区有可能产生本届超女总冠军,当然这只是想法。不过,从9天的报名情况来看,沈阳赛区还是让主办方惊喜不断,截至昨晚6时,沈阳赛区共接受26106名选手报名,在9位评委的严格把关下只有1266名进入预选赛,虽然初选的晋级率只有5%左右,但接下来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毕竟从1266名中选出50强,这不足4%的比例会打破很多小姑娘的梦想,但比赛就是这样,激烈而残酷。

  看点:直接通行证归属

  很多人看超女都喜欢看海选的过程,海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预选赛。大家喜欢看海选,是因为这个过程最真实,真实得就像我们身边的朋友在表演,走调的、搞笑的、出丑的,而除了这些,大家更关心的是谁能拿到直接通行证,毕竟有了通行证就像穿了一层保护衣,可以直接进入50强,而且可以告诉所有人,我是最棒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选手可以拿到直接通行证呢?昨日主办方表示:“能够拿到直接通行证的选手都是很出色的,根据前几个赛区的经验,她们要有极佳的唱功及表现力,可以迅速感染评委的情绪。”据悉,之前,杭州赛区只有9张直接通行证,至于沈阳赛区到底谁能拿到,我们拭目以待。

  疑问:50强怎么选出来

  从1266名中选择50名,不仅仅对选手是种考验,其实对评委同样是考验,要知道,三天看1266名选手表演,而且要准确而公正地记住每个人表演的样子,这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完成的任务。那么到底50强是如何选出来的呢?名单会在什么时候公布呢?昨日主办方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三位评委会在选手表演的过程中做详细的记录,当所有选手表演结束后,他们将和导演组一起进行详细的讨论,根据选手的唱功、现场表现力以及发展潜力做综合评定,然后决定50强的名单。这个名单将在预选赛播出后对外公布。”首席记者 鲁艺

  明星评委看过来

  巫启贤

  关键词:麻辣

  挖掘点:综合素质

  在乐坛沉寂了许久的巫启贤又回来了,这次他是以超女评委的身份出现的。以往人们认识他是因为他深情的歌声,而这次是麻辣的点评让人记住他。正像有人形容这个黑黑的马来西亚男人:能营造节目效果,经典台词一段接一段,老练而幽默,坦率而又有技艺,虽然有人称他为“毒舌”,甚至是“格格巫”,但他的诚恳和专业是有目共睹的,也算称职。当他在杭州赛区20进10的最后,说出那句“很多人说你们是一夜成名,但我认为这样艰难的比赛怎么能算一夜成名”时为他加分不少。其实,做了这么多年的歌手,巫启贤实在太知道什么样的选手能够生存,所以他的眼光更偏向综合素质方面,毕竟他知道做一个歌手需要的是什么。

  宋柯

  关键词:个性

  挖掘点:商业潜力

  很多人不知道宋柯曾经是英文歌曲比赛的第二名,而当时的第一名就是刘欢。不过宋柯现在是商人,是唱片公司的老总,所以他选人的标准更多了一些含义,要有商业价值,要知道对于一个老板来说,没有市场潜力的歌手再怎样出色都不是好歌手。但是公平一点说,宋柯看人还是很独到的,他言语不多, 但很个性,措辞中肯,是一个认真尽责的评委,很敢说出自己对选手独特的见解,即使与其他评委意见相左,他也毫不留情。

  朱桦

  关键词:唱功

  挖掘点:情感

  没有女人做评委,这个比赛一定是不好看的,因为缺少了女人的敏感与眼泪,比赛恐怕也就没那么精彩了。恰恰,朱桦就是沈阳赛区的一个看点。朱桦首次出任超女评委,她究竟是怎样的风格,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朱桦的唱功在圈内是有口皆碑的,所以想来她对于选手在唱功方面的要求会更严格一些,另外,作为一个女人,一个用心唱歌的女人,朱桦的情感是丰富的,所以除了唱功,想打动朱桦的心一定要在歌声中唱出情感。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