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美国唱片市场萎靡 南方小鸡蝉联美专辑榜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52 新浪娱乐
美国唱片市场萎靡南方小鸡蝉联美专辑榜冠军

南方小鸡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最新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由于没有大牌歌手发行新专辑,因此美国著名乡村组合南方小鸡(The Dixie Chicks)的最新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毫无悬念的蝉联了冠军。虽然《Taking the Long Way》本周的销量比上周缩水了48%,但本周27万1千张的单周销量也已经足以令它再次力压群雄了。同时,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Taking the Long Way》也是连续第二周蝉联桂冠。

  到目前为止,在今年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13张专辑中,只有四张专辑在夺冠之后第二周的销量的下滑少于50%,它们分别是The Dixie Chicks的《Taking the Long Way》,巴里·曼尼洛(Barry Manilow)的《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的《Curious George》电影原声碟和跨界男声组合Il Divo的《Ancora》。

  

迪斯尼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大碟在本周已经上榜21周,虽然本周的单周销量仅为10万3千张,比上周下滑了41%,但本张原声专辑仍名列本周的亚军位置。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名列本周第三位,比上周回升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7千张,比上周下滑了22%。当代乡村组合Rascal Flatts在Lyric Street/Hollywood发行的第四张专辑《Me and My Gang》排在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上升了两位。《Me and My Gang》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八个百分点。

  “美国偶像”的精选集《American Idol Season 5: Encores》排在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8千张,比上周下跌了56%。在今年第五届美国偶像大赛中,最终获得冠军的泰勒·希克斯(Taylor Hicks)和获得亚军的凯瑟琳·麦克菲(Katharine McPhee)在上周都已经与RCA公司的附属厂牌签约。

  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1》在本周重返前十,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回升了五位。《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1》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美国另类金属乐队“工具”(Tool)的最新专辑《10,000 Days》排在本周第七位,比上周回升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也接近5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6%。上届“美国偶像”的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专辑《Some Hearts》从上周第十位上升到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5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6%。由于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在5月29日参加了NBC台的“Today”节目,因此《Back To Bedlam》在本周的销量比上周增长了53%,达到5万1千张,使得《Back To Bedlam》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排名从上周第25位上升到了本周第九位。

  随着与《Wyclef Jean》合作单曲《Hips Don't Lie》的大受欢迎,哥伦比亚著名女歌手莎奇拉(Shakira)的专辑《Oral Fixation Vol. 2》从上周第13位上升到了本周第10位。《Oral Fixation Vol. 2》在本周的销量也接近5万1千张,仅次于James Blunt的《Back To Bedlam》。2005年12月,《Oral Fixation Vol. 2》最初发行时曾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五位。

  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中,甚至没有一张新专辑进入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100名当中。前Faith No More乐队成员麦克·帕顿(Mike Patton)的新乐队Peeping Tom的首张专辑《Peeping Tom》是本周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仅排在本周的第103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万张。煤油炉乐队(Primus)贝斯手莱斯·克莱普尔(Les Claypool)的第三张个人专辑《Of Whales and Woe》排在本周第115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8千张。

  另外,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单的前20名中,值得关注的两张专辑分别是在英国榜单曲榜中大红大紫的说唱组合纳尔斯·巴克利(Gnarls Barkley)的首张专辑《St. Elsewhere》和拉斯维加斯年轻的Emo乐队Panic! at the Disco的首张专辑《A Fever You Can't Sweat Out》。前者在本周已经上榜四周,名列本周第14位,比上周回升了七位,《St. Elsewhere》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6千张。而《A Fever You Can't Sweat Out》在本周以3万4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第16位,比上周前进了13位。

  纵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九百三十万张,比上周下降了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10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两亿三千一百七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3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