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香香拍《香飘飘》MV不损香格里拉一草一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7:03 新浪娱乐
香香拍《香飘飘》MV不损香格里拉一草一木(图)

香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14日,是“音乐小精灵”香香的生日,她的《香飘飘》专辑,也于同日隆重推出。在此之前,由飞乐唱片斥资百万在云南丽江、香格里拉拍摄了香香的新歌《香飘飘》和《摇蓝曲》MV,摄制组以陈凯歌陈红《无极》剧组破坏当地环境为鉴,没有损害被称为人间仙境的丽江、香格里拉的一草一木。而这个MV由台湾大师级MV导演林锦和亲自操刀,使美人、美景、美歌浑然一体。

  为配合香香新专辑《香飘飘》将于近期的推出,飞乐是片斥资百万,邀请张惠妹郑秀文那英、蔡依琳等多位天后级巨星MV的卸用导演林锦和,掌镜拍摄专辑中的两首主打歌——杨臣刚创作的《香飘飘》和毛慧创作的《摇蓝曲》MV。林锦和获得了将于最近在台湾颁奖的第17届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他曾为赵薇范冰冰周迅老狼郭晶晶孙楠陆毅陈坤等内地明星拍摄了多部MV作品,不愧为MV里的大师级人物。

  林锦和是个很严格的导演,香香的《香飘飘》和《摇蓝曲》MV也是几经周折才得以拍摄完成。夏日的香格里拉芳草连天,鲜花遍野,世外桃源杜鹃怒放。这两个MV是原定于5月11日拍摄的。当天,大队人马到达宁静、和谐、永恒、神秘的香格里拉,但天公不作美,天空一片灰朦朦,由于天气不好,林锦和只好决定不拍了,改在5月23日再拍。于是,香香一众人等只是吃了个中午饭便打道回府。

  5月23日,香香和林锦和一行再度到达香格里拉,怎料,老天爷又跟他们开起玩笑,下起雨来!但香香倒是不担心,她对大家打保票说,就怕阴天不下雨,下雨倒是好事,老天爷很快就会放晴的。因为,香香已经遇到过不少次了,她到某地方演出前,老天爷总是下雨,她刚到,老天爷很快就露出笑脸了。

  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香格里拉的天气又放晴了。这是老天爷送给香香的一份充满希望和喜悦的礼物。但雨后阳光却特别毒辣的,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上,太阳直射到香香白晰细嫩的皮肤上,直教她忍忍发痛。

  面对着认真负责的大导演,香香一开始面对镜头便显得高度紧张,林锦和适度运用远近虚实的镜头进行拍摄,想尽一切办法来舒缓香香的紧张情绪。很快,香香便适应下来,在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的白马雪山高山杜鹃林中又跑又跳,踏花穿林。

  《香飘飘》是一首名副其实散发着诱人清香的香味歌曲,这清香,不仅来自听者的耳际,更是发自听者的脑际:“年轻守护的脸庞,香飘飘……独自栖身的地方,香飘飘。”“香飘飘,我盼望,闻到温馨自在的清香;香飘飘,我盼望,空气中弥漫香香的味道。”

  高耸的雪山、晶莹的湖泊、碧绿的草甸、怒放的野花,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山水画。并给香香一种翩仟神秘的联想,让她仿佛致身于前世和今生的交接点。

  香香还以身作则,不要伤害这神秘境地、人间净土中的一草一木。这等美妙的人间仙境,怎舍得下此毒手呢?《香飘飘》和《摇蓝曲》摄制组人员还将陈凯歌、陈红炮制的电影《无极》损害杜鹃林为鉴,把保护拍摄环境作为己任,没有留下丝毫的垃圾。

  尽收无限风光的《香飘飘》和《摇蓝曲》MV如期拍摄完成了,当香香和大队人马撤退的时候,老天爷又下起雨来了!香香暗暗庆幸自己有惊无险,但她也为这两个MV付出了代价,她被高原的阳光晒得掉皮了,而且,皮肤也晒得红彤彤的。

  《香飘飘》和《摇蓝曲》的MV于6月14日香香生日在全国同步播出,而香香新专辑也正式发行。新专辑除了中央电视台《全家总动员》的主题曲《健康快乐动起来》外,还有大气的歌曲《如意》和伤感情歌《一盘眼泪》。香香的新作不仅风格更加多元化,而且制作精良,她不敢说销量一定赶超《猪之歌》,但有信心能取得好成绩。 (伍福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