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太麦数字音乐发行专题 >正文

徐静蕾献声为电影 单曲坐地收钱唱歌只录音不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3:15 北京晨报
徐静蕾献声为电影单曲坐地收钱唱歌只录音不演

  今天,徐静蕾将在北京举行个人首支单曲《梦想照进现实》的数字发行式。昨天,徐静蕾在某网站聊天时透露,录单曲完全是为了电影做宣传,和想进军歌坛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除了通过网上等数字方式,老徐的歌迷和影迷包括蕾丝都不会在公开场合演唱这首单曲,因为徐静蕾认为公开演唱对于她来说“完全是种灾难”,虽然有了这首单曲,她也绝不承认自己是歌手,更不会去走穴。

  唱歌为的是电影

  与其他演而优则唱进军歌坛的演员不同的是,徐静蕾发单曲的目的十分单纯,只为卖票。

  她告诉记者:“从开始策划这个电影开始就已经想好了要有一系列相应的宣传手段,比如拍一个同名纪录片,做一首同名片尾曲。早就想好了是我自己唱,但是完全不是为了要进军歌坛,今后当不当歌手出不出唱片完全是再说。片尾曲的词曲制作是帮周迅做过两张专辑的火星电台的黄少烽,曲是黄少烽很早就写好的,我偶然听到觉得很好。词是电影拍好,粗剪之后黄少烽看完了填的,都是按照剧情感觉写的。我也尝试写了一版,后来觉得实在拿不出手,就没用。”

  新歌得到的反馈目前还不错,不少网友想请徐静蕾现场清唱几句,徐静蕾拒绝了。主持人替她解围说:“反正明天就是发布会,现场再唱。”徐静蕾却说:“明天好像也不唱。让我现场唱歌简直是灾难。这和表演不一样,演戏是我从19岁到现在学了那么多年,唱歌还不行。之前就有很多公司和我谈出唱片的事,我说好呀,但是我不演出,后来就没人找我了。当年如果不演出,单靠唱片是收不回来钱的,现在好了,有了多种发行方式。比如我选择的数字发行,不用演出也有钱收,挺好的。”

  有电影类似的经历

  电影《梦想照进现实》是一部低成本电影,影片只有一个场景,是一位女演员和一位男导演的夜谈。徐静蕾介绍:“这部电影可能比较适合有过一定经历,对自己的生活有一定思考,希望自己有一些改变的人看。反正这个剧本对于我来说是有一定意义的。电影写了一个女演员接拍一部电视剧,拍着拍着突然觉得自己拍不下去了,于是和导演有了这次夜谈。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2002年时我有过一段迷茫,曾经想过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做这行,需不需要有些改变,编剧王朔甚至把我当时没想明白的问题都写清楚了。”

  首次独立操作电影,徐静蕾却并没有任何票房压力。她说:“我前半年的工作把成本已经全收回来了,现在电影只要有两三百万的票房就行,哪怕能有100万我也挺高兴的。”记者问她是否因为没有票房压力所以没有回避世界杯,她说:“其实现在时机挺好的,是国产电影保护月,要不然后面该有美国大片了。” 晨报记者 杨欣欣

  新闻链接

  徐静蕾单曲收听方式

  登录数字音乐联盟网站,在相关音乐页面找到徐静蕾最新单曲,点击购买。可通过手机

银行卡等方式付费。单曲分为2元、3元、5元版。2元版可在一台电脑上保存一个月,3元版可在电脑上永久保存,5元版可在两台电脑上永久保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