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红旗飘飘演唱会30日上演 李谷一领衔重现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2 法制晚报
红旗飘飘演唱会30日上演李谷一领衔重现经典
李谷一

红旗飘飘演唱会30日上演李谷一领衔重现经典
殷秀梅

红旗飘飘演唱会30日上演李谷一领衔重现经典
蒋大为

  本报讯 今天上午10时,蒋大为来到国安剧院,为“‘红旗飘飘’庆七一大型交响演唱会”预热。演员“牌儿大”、曲目“歌儿老”是这台演唱会的两大特点。

  名家

  李谷一亮相 老艺术家领衔

  6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这场演唱会中,阵容可谓超强,是一个以李谷一、刘秉义等老艺术家领衔,集合了聂建华、胡晓娥等一批中青年歌唱家的新老搭配的阵容。

  以众多经典老歌征服了几代观众的老一辈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近来很少出现在现场版演唱会中。这一次,62岁的她将再现当年风华,以甜美歌声演唱《乡恋》、《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难忘今宵》等至今仍广为传唱的经典作品。

  “那是在1984年,央视要搞春晚,总导演黄一鹤考虑要为晚会写首结束曲,就请了著名词作家乔羽和著名曲作家王酩联手专门为春节联欢晚会创作。黄导指定由我来唱,王酩便根据我的演唱风格谱写旋律,然后进棚录音,也就两次,就录成了。当时觉得很简单,并不复杂,所以说能够流传的,总有通俗易懂这样的要素。”李谷一说起当年的情景,还是压抑不住兴奋的情绪。

  她说:“只是这么一唱,就唱了20多年,虽然我还有其他很多歌曲,但观众总是要我每场必唱《难忘今宵》,算下来,20多年我唱了起码近千遍了。”虽然每年的春晚筹备时,总有将该歌曲“拿下”的说法,但《难忘今宵》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早已是无法取代的了。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是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近来也很少在舞台上出现的蒋大为将以音色明亮、感情充沛的演唱风格再次演绎《牡丹之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经典老歌。

  在本次交响演唱会上,殷秀梅、刘斌、刘秉义、聂建华、江涛、李琼、拉姆措、孙砾、司红军、胡晓娥等人也将分别演绎各自最受欢迎的成名作品。

  名作

  革命诗词与红色经典齐唱响

  本次演唱会精选毛泽东各个时期的革命诗词,将以史诗般的气魄精心组合,并由中青年歌唱家们演绎。

  据悉,反映不同革命时期的诗词如《十六字令》、《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长征》等诗词都将入选本次演唱会。此外,演唱会还将奉献许多广为传唱的红色经典。杨萌/文

  演唱会曲目(部分)列表

  《唱支山歌给党听》、《赞歌》

  《长江之歌》、《红梅赞》

  《映山红》、《十送红军》

  《保卫黄河》、《东方红》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咱当兵的人》、《我和我的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