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星文唱片巨资打造传世巨作 重金征集设计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59 新浪娱乐
星文唱片巨资打造传世巨作重金征集设计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不朽杰作,是我国绘画史上的无价之宝,它以精致的工笔记录了北宋末叶、徽宗时代首都汴京(今开封)郊区和城内汴河两岸的建筑和民生。不仅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华的博大精深与秀丽景色。是世界文化最伟大的文化遗产之一。曾为北宋宣和内府所收藏。原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

  星文唱片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艺术的魅力,特别企划制作了一张民族音乐界罕见的超豪华巨作,大型音乐发烧碟:《盛世辉煌“清明上河图”》。该唱片由中国民族乐派作曲家---史志有先生根据历代名人对《清明上河图》的解说,运用音乐解读的方式,将《清明上河图》解析为十二个局部画面,以十八段色彩不同、风情各异的乐曲完成了这一伟大画作的全部音乐画卷。整个制作耗资百万,创下了中国发烧音乐史上的惊人纪录。史志有先生用了五年的时间,在黄河两岸采集民俗民风,将《清明上河图》的画面讲述变为音乐描述。堪称现代音乐艺术与古典文化交相辉映而成的音乐奇葩。

  这张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与时间的《清明上河图》音乐专辑,是在政府支持下各方面共同的心愿和努力的结晶。可以说,《盛世辉煌“清明上河图”》唱片的问世将是我国现代音乐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以此来歌颂今天盛世中国的辉煌,可谓是历史送给今天的一份厚礼!

  现在,为了将这一音乐艺术的精品完美的展现在世人面前,星文唱片现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盛世辉煌“清明上河图”》专辑的包装设计方案,以求能够发现创意新颖,能够体现“清明上河图”的特点和文化内涵, 将

传统文化内涵与现代感交融的设计作品。方案被选取者,星文唱片将以两万元的重金酬谢,截稿日期为2006年7月1日,联系邮箱为:starwin@starwinmusic.cn。希望具有实力及有创意理念的设计公司或平面高手踊跃投稿。

  详情请登陆星文音乐网链接:www.swmusic.cn/news_view.asp?id=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