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知性李琪助音乐贵族周旭风展示心痛之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45 新浪娱乐
知性李琪助音乐贵族周旭风展示心痛之美(图)

李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创作过大批优秀流行歌词如《爱就爱了》《24楼》《传奇世界》等歌词,曾经与杨坤陈琳孙楠黄征(blog)(blog)等多位明星合作过的的内地著名“知性才女词人”李琪再次为“音乐贵族”周旭风奉上新作《谁的流星划过》,并且该曲作者就是周旭风本人。在这首作品里我们不仅能领略李派词风的简洁不失俊秀隐隐让人心痛之美及对周旭风的音乐才华窥得一斑,还能够一起体会歌曲中描写的发生在周旭风身上一段真实的感情经历。

  在遥远的希腊有一片美丽的群岛,就座落来爱琴海上,因为有爱,这里夜晚的天空拥有最美丽的星星,总在不经意间,几颗流星会滑过天际,最后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不知道是一个人的离开还是一段感情的逝去。男主人公和曾经的爱人就坐在一个小岛的岩石上,看着对面岛屿上狂欢的人群,分享着他们的快乐,并猜测着哪颗流星代表着一段爱情往事。

  古希腊人管东方叫“亚细亚”,是日出的地方;叫西方为“欧罗巴”,是日落的地方。就在数百个日出日落后,这片岛屿归来的却只有男主人公一人,在晚霞的笼罩下孤独地看着对面岛屿燃起的篝火和愉快的人群。夜幕下,他自己猜想着哪颗流星是自己坠落的爱情,就像歌里唱到的“是谁的流星划过,夜空有泪光闪烁。是谁的流星划过,我看着誓言坠落,有过的爱情已沉没,最后还剩下什么?……”男主人公流下的泪水掉到了海里,打碎了一颗颗星星在夜晚幽深碧蓝的海面上的倒影,像爱神维纳斯一样为了爱人而哭泣,闪烁的泪珠仿佛一颗流星,从自己的心里陨落!

  在这首作品里,李琪与周旭风携手把听者带到了美丽的繁星点点的爱琴海,两人的合作默契十足,就像爱琴海的海水与天空。一向擅长描写现代人类情感生活和内心世界的女词人李琪再一次带给我们惊喜,在这首作品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周旭风细腻的感情与深厚的音乐功底和李琪老师的知遇之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