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郎朗称为世界杯奏曲是人生里程碑 揭密入选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4 深圳商报

  德国当地时间6月6日晚8点,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德国世界杯开幕音乐会,钢琴家郎朗的压轴演奏,将本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使现场观众陷入痴迷的疯狂。值得一提的是,和郎朗一起合作的,是世界最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世界最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祖宾梅塔。

  6月18日下午,在郎朗为“最美的华人之声”音乐会进行彩排的间隙,记者采访了郎朗

  记者:参加

世界杯开幕音乐会感觉怎么样?

  郎朗:这场音乐会是我人生的里程碑,我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梦想,但我很幸运能够梦想成真。听说有数亿的观众看了直播,这应该是我观众最多的一次演出吧,真是不可思议。平时演出一结束我都会尽快休息,但是那天的心情真是难以平覆,很久都睡不着,现场那震耳欲聋的掌声太让我感动了,看来音乐的魅力真的是无穷的啊。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举行专场音乐会,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够让我激动的了,而我还和多明戈以及祖宾梅塔一起拉开了本次世界杯的序幕,这是我毕生的财富。

  记者:你是如何入选世界杯开幕音乐会的?

  郎朗:2004年12月,本次世界杯开幕式的总导演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电视看到了我的演出,于是通过我的经纪公司找到我,希望我能参加世界杯开幕晚会,我知道后简直兴奋极了,而且我是唯一受邀参演的钢琴家。后来由于担心开幕式会破坏球场草皮,组委会一度取消了开幕式这个程序。说实话,当时我真的非常失望。去年也是偶然的机会,我遇到贝肯鲍尔,才知道他也是我的“琴迷”,而在贝肯鲍尔的努力下,世界杯组委会决定在世界杯之前举行一个开幕音乐会,于是我再次受到邀请。不过,直到我接到贝肯鲍尔的电话的时候,我才吃下了定心丸。贝肯鲍尔告诉我,开幕式改成在

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一场古典音乐会,而我将和多明戈和祖宾梅塔同台演出,我心情才又好了起来。

  记者:听说世界杯开幕音乐会和这次在深圳的音乐会上,《匈牙利狂想曲》都是你自己选择弹奏的,为什么?

  郎朗: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非常美,如果你把它和足球比赛联系起来,你会发现足球场上的进球、丢球、进攻、防守,都能在这首曲子里找到对应的音符。(文/徐松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