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才气女歌手胡杨林自编自演“香水有毒”MV(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4:35 南方网
才气女歌手胡杨林自编自演“香水有毒”MV(图)
才气女歌手胡杨林自编自演“香水有毒”MV 

  凭借一首“香水有毒”成功走红的内地才气女歌手胡杨林,最近推出了自编自演的“香水有毒” MV。整支MV都采用慢镜头,画面以黑白为主,简洁干净,细述女人面对爱人“劈腿”,心中浓浓的悲伤与绝望。

  从小就热爱戏剧、文学的胡杨林,在文学方面,建有私人的文学网站,她的许多篇文章,在各类文学刊物上频频发表,而她创作的

长篇小说《动感乒乓》也被翻拍成20集的电视
剧。而胡杨林更是参与了多支广告的创意及拍摄,因此这次自己的歌曲拍摄MV,她也“当仁不让”的自己创作剧本,将自己的想法实现于MV中。

  在“香水有毒”MV中,胡杨林不仅编剧,更亲自参演,把一个被 “劈腿”的都市女性复杂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于是,有人发出疑问,胡杨林表现得这么真实,是不是曾经遭遇过“劈腿”,把自己的感情故事融入其中,所以感触颇深。面对如此疑问,胡杨林表示,自己从小就是一个感情很细腻的人,很喜欢听情歌,也许是还做编剧的原因,所以写出的东西,总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至今还没有遇到过“劈腿”这么惨的事情,也希望有缘在一起的男女朋友,一定要珍惜身边人。

  由于胡杨林在多个领域都颇有才气,因此从出道一开始就被称为内地的新一代才女,而这也很容易让大家把她和张艾嘉、刘若英联系到一块儿去,甚至有人说她是“内地版刘若英”。刘若英早期被陈升发掘,担任其制作助理,随后发行了自己的个人专辑,而在陈升的推荐下,刘若英首次触电,便凭借《少女小渔》获得亚大影后的殊荣,随后在音乐、影视两个领域也是越走越顺,从而取得了如今天后的地位。而张艾嘉作为台湾最知名的女导演,早年以电影出名,曾夺得金马影后,随后便立志当一名优秀的导演。期间张艾嘉也发行了自己的个人专辑,一首经典的“爱的代价”更是红遍了海峡两岸。而张艾嘉执导的《最爱》、《心动》等电影也奠定了其在华人电影圈一流女导演的地位。

  作为同样充满才气的新人,胡杨林大学时就读美术学院,在校期间,胡杨林就自组乐队并担任主唱,凭借一首民谣歌曲“虫子”响誉校园,成为校园里年轻学子们追捧的偶像。另外,胡杨林在文学、戏剧方面突出的才华,也让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有创作剧本被拍成电视剧,她还参与了“中国网通”等多支广告的创作与拍摄。除此之外,她更是亲自参与新专辑,自编自演“香水有毒”MV,获得一致好评。

  面对大家把自己和张艾嘉、刘若英等优秀的女艺人联系在一起,胡杨林表现得十分谦虚,她说也其实是一件挺荣幸的事,因为这两位前辈是她本身很欣赏的女艺人,她们俩在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是新时代女性同胞们的骄傲,而自己离他们如今的成就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她会一直努力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