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百代称花儿改编而非抄袭 新专辑将反复查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4:04 京华时报
百代称花儿改编而非抄袭新专辑将反复查证(图)
花儿乐队

  本报讯 在花儿乐队《嘻唰唰》等歌曲抄袭事件过了两个多月之后,他们于6月9日无线首发的最新单曲《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又惹来抄袭的质疑声。有歌迷指出,这首歌与德国著名歌手SASHA多年前的作品《IFeelLonely》非常相似。昨天,百代唱片(北京)的企宣总监SKY称,《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这首歌不是抄袭,而是改编。在这首歌制作之前,百代已经开始与《IFeelLonely》的版权拥有者滚石唱片协调版权。

  副歌部分基本相同

  花儿乐队的最新单曲《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于6月9日无线首发,刚过去一周时间,就有网友指出,这首歌与德国著名歌手SASHA多年前的作品《IFeelLonely》非常相似。一位业内人士在听了这两首歌后,肯定地说,两首歌的副歌部分除最后一句以外,一模一样,只是节奏的快慢不同。另外,《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主歌部分听起来非常像另外一首歌,但仓促间想不起来。在记者搜集到的信息中,《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并未署明作曲者,只简单地标注了“歌手:花儿乐队”。

  百代称正在协商版权

  昨天,百代唱片(北京)的企宣总监SKY表示,《我的果汁分你一半》改编自SASHA的《IFeelLonely》。在创作新歌前,大张伟向公司提出,他非常喜欢《IFeelLonely》这首歌的旋律,希望改编这首歌。公司同意了,并立即着手解决版权问题。“因为要通过百代海外公司的版权部门进行协商,事情进行得比较缓慢。本来没打算这么快推出《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因为版权问题还没解决。但这首歌是MOTO的广告歌曲,对方很着急,希望赶快推出,所以才会出现‘抄袭’的误会。”

  新专辑将反复查证

  听到专业人士称《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主歌跟另外一首歌很相似,SKY很惊讶:“哪首歌?我也很好奇。因为上次我们出现过操作失误,所以我们很欢迎有人指出类似的问题。如果真的跟别的歌曲相似,我们也好赶紧解决版权问题。”目前,花儿乐队正在录制新专辑,刚开始编曲,将于8月份发行。待新专辑完成后,公司将反复查证,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记者赵璐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