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梦想中国》女子8强产生 一选手退出比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0:34 新京报

  

《梦想中国》女子8强产生一选手退出比赛(图)
8名选手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将在7月直接面对观众的投票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梦想中国》女子8强全部产生。由于20强之一蒋诗祺的退出,因此变成了19强的争夺战。最终,连婕、陈东、赵姝、王飞雪、吴琼、曹雪、罗永娟、央金8名选手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将在7月直接面对观众的投票。

  昨天的比赛是进军《梦想中国》全国总决赛的最后一道“拦路虎”,除了最终8名得以顺利晋级的选手以外,这也是其余11名选手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机会。19名选手显得格外亢奋,无论是抒情曲风还是英文歌曲,都唱出了“摇滚”气势。导演组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感叹,今天这些孩子都疯了!

  目前极具人气的西安赛区原女足运动员李慧琳一上台就“将”了伍思凯(blog)一军,当女主持人问及,女足运动员应该都是力量型的,李慧琳笑称,她可以抱起伍思凯,现场就可以试一下。伍思凯听后连连摆手,甚至“恐吓”李慧琳,“你要是抱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就先扣你一分!”在李慧琳演唱完一首汪峰(blog)的歌曲后,评委给了她不低的评价,但是,这依然无法改变李慧琳首轮就遭到淘汰的命运。李慧琳表示,她知道自己的唱功和其他选手相差很多,但是她觉得自己不服输的精神可以感染其他人,“明年我还会来参加《梦想中国》。”

  昨日,进入《梦想中国》全国直播总决赛的女子8强选手全部产生。同时,由于蒋诗祺和刘小乔两位选手的退出,以及雷金桧、王贝等人气选手被淘汰,也使得《梦想中国》在究竟是评委的选择还是平民的选择这一问题上,引发了争论,本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当事人。

  -退出选手

  蒋诗祺:

  我退出主要是因为评委

  在女子组成功晋级20强的成都赛区选手蒋诗祺在8强比赛前决定退出《梦想中国》。蒋诗祺告诉记者,评委确实是她退出的最主要原因,“《梦想中国》不是要选‘平民的偶像’吗,那就应该以平民的标准,现在是所有选手都围绕着伍思凯转。”蒋诗祺认为,“好多选手都在努力揣摩伍思凯的想法。”

  蒋诗祺告诉记者,她不愿意为了晋级而去改变自己,“我喜欢走摆酷路线,但从一开始,伍思凯就让我扮‘小可爱’,我一直在拖着。但是如果我不听他们的,最后还是会过不了关。我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在舞台上表演。”

  刘小乔:

  退出之后我轻松多了

  在男子20强的比赛中,成都选手刘小乔在第2轮歌唱比赛中,在之前没有和任何工作人员打招呼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自己退出比赛。

  刘小乔从海选开始,因为最初伍思凯一句“你的唱法太老套”,一直和伍思凯“纠缠”不断,甚至还发生了在节目录制现场,伍思凯见到他起身就走的事情。对于自己的退出,刘小乔首先表示,和评委没有任何关系,“我的退出不针对任何人。其实我本来就没打算和别人争什么,但是之前一直有一些报道,说我好像只想成名什么的,对我的压力很大。我妈妈也很担心我。现在我退出比赛,觉得很轻松。”

  -评委说法

  李咏:两位选手退出对《梦想中国》没有影响

  新京报:蒋诗祺谈到一个问题,她想走“酷”的路线,但是评委希望她走可爱路线,如果她不改变风格,再比下去也没有希望。这个情况存在吗?

  李咏:她还不够酷啊,她够酷的了!能在舞台上自己用脚把麦从地上挑起来。我们只会对选手的风格提出一些建议,她可以不接受,节目组肯定会尊重选手的个人意见。再说,她并没有参加后面的比赛,怎么知道自己走不下去了呢?我个人认为,是她对自己缺乏自信。

  新京报:问题是,选手会觉得,评委是在以个人喜好作为评判标准,以至于想晋级就要迎合评委喜好。

  李咏:选手站在舞台上就应该专心唱歌,不要揣摩评委的心理。如果你只是在想着评委在想什么,怎么能用心唱歌?

  新京报:对于刘小乔的退出你怎么看?

  李咏:这种做法是对《梦想中国》的不尊重,其次也是对同伴的不尊重,他太自私了。《梦想中国》优秀的选手多得是,他的离去不是我们的损失。刘小乔太懦弱了。蒋诗祺和刘小乔这两位选手的退出,对《梦想中国》没有丝毫影响,大多数选手还是希望继续走下去。本报记者王嘉宁/图

  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