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评委征战超女 谭维维坦言压力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3:04 京华时报
《梦想中国》评委征战超女谭维维坦言压力大

  上周六,超女成都唱区10进7晋级赛落幕。晋级的谭维维彭春霞和刘悦昨天接受本报专访。谭维维的人气和唱功都毋庸置疑,谈及自己略显丰富的比赛和表演经历,她坦言超女舞台是个崭新的世界,她要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但名气还是给她带来了太多压力。

  谭维维经历不是问题

  据媒体报道,谭维维16岁进入四川音乐学院,获得过亚洲音乐节十大金曲奖、四川省“十佳”歌手称号和第10届(2003年)全国青歌赛专业组通俗唱法优秀奖等大奖,甚至去年担任过《梦想中国》成都赛区评委。25岁的谭维维被太多的光环笼罩,以至于外界觉得她这样的专业歌手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超女的舞台上,跟一群非专业选手“抢饭吃”。

  谭维维今年再次征战青歌赛,却临时退出改报了超女。对此,她说:“去年看了超女后,我很兴奋,因为这个舞台可以展示选手的所有性格。我很喜欢流行音乐,不想被定型,所以希望尝试另外一个舞台,所以就报名了。可是在报名第一天就被媒体围住,这让我感觉有些不自在。我是希望自己以新人的身份站在舞台上,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一般,尽情地展示自己所有的天赋。”谭维维还指出,今年的青歌赛已取消了专业和非专业之分,选手之间应该只以实力论英雄。

  得知好友谭维维报名超女后,张靓颖(blog)在回成都做活动时,专程找她聊了一次。谭维维说:“我们彼此在心底都很承认对方的实力。我觉得她是由衷地希望我好,为我提出一些建议,这让我很感动。”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谭维维希望每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都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这是一场比赛,也是一种娱乐。希望我的百变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彭春霞年龄不是问题

  在众多青春洋溢的超女中间,31岁的彭春霞犹如一朵成熟淡雅的水莲花,用她清澈的嗓音和动人的琴声为今年的超女比赛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从一名保险公司的客户主管,变身小有名气的超女,彭春霞用一种波澜不惊的口吻形容这是一次心血来潮的冒险:“我让亲友们看到了我的另外一面,心里有一点骄傲也有一点紧张。”至于年龄会不会成为自己在晋级赛中的绊脚石,彭春霞从容地说:“最开始准备报名的时候,年龄的确是我面临的最大障碍。但是既然我来了,就证明我已经越过了这道坎。至于别人怎么看待,就不是我个人所能左右的了。”

  彭春霞的原创能力和娴熟的吉他技艺深得3位专业评委的肯定。弹了15年吉他的彭春霞透露,她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都有腱鞘炎,所以在比赛中只能选唱一些自己在技术上可以驾御得了的歌曲。谈及同样是靠一把吉他征战超女赛场的许飞郝菲尔(blog),彭春霞言语中流露着赞赏之意:“希望有机会能和许飞她们合作。虽然我们3个人的表演风格不尽相同,但是音乐与音乐之间是互通的。”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彭春霞笑称自己会在平时排练的时候练出200%的水平,这样在比赛现场发挥八九成的功力就可以了。

  刘悦体重不是问题

  10进7晋级赛现场,刘悦将《好汉歌》改编成自己的拉票歌,一句爆发力十足的“该投票时就投票”逗得众人捧腹。虽然外形不及其余几位美女选手那么讨好,但刘悦本人并不在意。“我没给自己什么压力,我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说老实话,自从看了比赛重播后,我就痛下决心要

减肥,可是每天排练这么忙,不吃饭身体会顶不住的。”

  作为一名喜欢四处游山玩水的资深“驴友”,刘悦称当初之所以选择到成都报名,就是想着万一落选了,还能顺道去

九寨沟和峨眉山玩玩。“四川这么好的地方,不到处走走太浪费了。”

  刘悦的父母很会唱歌,爷爷、叔叔也都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从小耳濡目染,让刘悦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考上南京大学后,刘悦加入了校合唱团。令她感到遗憾的是,自己所学的中文专业与音乐没有关系。本报记者朱雅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