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穆特到京只有记者追 主办方呼吁观众文明看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3:04 北京娱乐信报
穆特到京只有记者追主办方呼吁观众文明看演出
穆特

  今天,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穆特将登上世纪剧院的舞台,为京城观众倾情演奏音乐家莫扎特创作的五首优美的奏鸣曲。因为前不久上海“罢演”事件的发生,主办方提醒今晚到场的观众千万不要把照相机带进场内,争取给音乐家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

  穆特印象:

  人到中年风采依旧

  之前,主办方给记者提供的穆特宣传照片大多是经过加工过的艺术照。昨天,出现在首都机场的穆特本人看上去更真实。在众多出关的人群中,记者一眼就能留意到一位气度不凡的女士,看上去很平凡很普通但是很有风采。一脸真诚甚至迷人的笑容,让人感到非常的平易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穆特回答问题很得当很谦逊没有架子。不过,和流行音乐的歌星不同,严肃音乐圈儿再大的腕儿,也只是几位知根知底的记者当“追星族”。看着一群记者忙着采访,有许多围观看热闹的不时地打听:“这人是谁?”

  北京印象:

  北京观众欣赏水平很高

  此次到来是穆特第三次来京,穆特深情地说:“上次来北京的时候,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特别是故宫、

长城,都让我感受到了古老文化的底蕴。”谈到对于北京观众的期待,穆特说:“北京是一座很有文化的城市,我们资助过一些有才华的中国学生去德国学习音乐,他们的到来增进了中德文化的交流和彼此的了解。北京的观众欣赏水平是很高的,这些也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今年是著名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穆特专门为北京观众准备了五首莫扎特的奏鸣曲。她说:“莫扎特的这些曲目听上去非常优美,我相信北京的观众一定会非常喜欢,也一定会很欣赏。”

  【注意事项】

  北京观众发倡议呼吁文明看演出

  6月19日,穆特在上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的时候,曾经发生了一位观众用照相机干扰音乐家演奏而“罢演”的事件。前几天,北京的几位音乐爱好者通过主办方向京城观众发出六条的倡议书。

  1.听古典音乐会的观众自觉维护音乐会的欣赏环境,尊重音乐家的劳动,尊重所有观众欣赏美妙音乐的权利。

  2.出席音乐会的观众自觉做到不带摄影和录影设备进入音乐会现场,在音乐会进行中不拍照、不摄像,自觉维护艺术家的表演权益和观众的欣赏权益。

  3.观众在音乐会开始前自觉将手机关闭,不接听电话,不发短信。

  4.观众出席音乐会提前入场,不迟到,如意外迟到自觉在一个作品演奏结束间隙轻轻入场,就近入座。

  5.观众出席交响乐音乐会时,尊重音乐艺术的规律,自觉不在乐章之间鼓掌。

  6.观众自觉不带学龄前儿童出席古典音乐会,自觉在音乐会进行中照顾好自己的小孩,避免其在音乐会现场奔跑和大声喧哗。

  记者获悉,今晚世纪剧院将把这六条倡议印制在一块巨型的背板上,到场的观众将现场签名以响应倡议书。当然,剧院也将增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不过,主办者再次通过本报呼吁今晚到场的观众,千万不要将照相机带进现场,以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