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大师穆特今晚登场亮相 演出要求拒绝噪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1 法制晚报
小提琴大师穆特今晚登场亮相演出要求拒绝噪音
小提琴大师穆特

  本报讯 小提琴大师穆特的音乐会今晚将在世纪剧院举行。

  根据演出合约中穆特的要求,现场要杜绝任何噪音,甚至剧场内的麦克风都要拆卸,舞台上要关闭空调,以免机器声影响演出。

  路人不识穆特脸

  昨天下午,在十几名记者的耐心等待中,穆特终于在飞机落地近一个小时后出现在机场大厅。所有摄影记者一拥而上,一时间闪光灯狂闪一气,看晕了周围的人。

  在现场的路人中,没有一位认出这位国际级的小提琴大师。有几位好奇的旅客上前询问,此乃何方神圣?得到答案之后还是一脸茫然。

  但是北京演出的主办方绝对向穆特提供了“大师级”的待遇:穆特所乘坐的车是皇家加长版,价值高达188万元。

  穆特在北京停留的三天,将和她的钢琴师、经纪人等一起入住王府饭店,穆特的待遇是该酒店的超豪华套房。

  演出合约规定无噪音

  在之前的上海演出中,穆特由于台下有观众拍照而中止了演出。

  北京主办方再次提醒观众:此次演出严格规范现场秩序,禁止使用照相机和录像机,如被发现将被带离剧场。

  据悉,这次的演出合同规定的其他要求也十分苛刻。

  首先,要求剧场内必须拆卸麦克风,无论是地面放置的,还是剧场长期固定的麦克风必须关闭或拆卸。

  穆特建议最好关闭舞台上的空调和排气扇,因为机器工作的声音可能干扰她,影响正常演出。

  其次舞台上摆放鲜花的位置必须在右侧,距离钢琴5英尺,距离舞台中心线15英尺,鲜花无浓烈的气味,位置也不能有丝毫的偏差。

  穆特曾经说过:“如果鲜花发出浓郁的气味,将会影响我的情绪,我希望在舞台上没有任何的变化,以免影响我的正常演出。”杨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