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分手那天》遭遇疯狂盗版 徐靖博喜忧参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44 新浪娱乐
《分手那天》遭遇疯狂盗版徐靖博喜忧参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徐靖博的新专辑《分手那天》,自发行以来引起了全国歌迷的关注。随着网络视听的火爆,媒体亮相频频,很多盗版商也纷纷盯上了这位新晋的人气小天王。

  在徐靖博的签售会上,歌迷不惜顶着夏日的阳光排起长龙,虔诚地守候。可却有近一半的歌迷买到的是盗版专辑。BOBO面对忠实歌迷手中的盗版CD左右为难。不签名怕伤了歌迷的心,签名又会助长了盗版的嚣张气焰,真是进退维谷。最后,只能拿出自己的照片签上
名字,送给了歌迷朋友。

  于是笔者很快便于靖博的签约公司“北方天狼文化”联系,成功的开始了这次访问。

  面对各种封面的盗版专辑,徐靖博也是无可奈何的一笑。他告诉笔者:盗版的事情不仅让许多主管部门没有办法,连我们这些歌手也是哭笑不得、喜忧参半。有时候,自己的正版音乐专辑尚未推出,盗版歌曲就已经流传大街了。盗版商的音乐来源就是网络下载。这些MP3是经过压缩的,只适合试听,其音质与CD相比是天壤之别。但狡猾的盗版商通常会在封面上下功夫,很多盗版封面做得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接近正版,真是让人防不胜防。而这些还算是好的,至少用的还是我的照片。更糟的是,有的封面都变成了韩国的“RAIN”。没经过我同意竟然连国籍都帮我改了,这个实在就是说不过去了。

  笔者不禁被靖博的风趣逗笑了。又问他:我的确在音像社里看到你的盗版音乐卖得很热,仅仅我在的几分钟就买出了五本。那你从歌手的角度来分析,你觉得为什么大家更偏爱买盗版CD而不去买质量和品质更高、更可靠的正版CD呢?

  徐靖博说:一是因为多数歌迷辨别不出正版与盗版的区别。二是因为“支持正版、维护正版”这种意识在每个人心中深入的程度是不一样的。许多大众只把听歌当成是一种消遣,所以花十元钱就可以买几张碟来听在他们心里是很划算的。而只有少数视音乐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抱着收藏音乐、尊重自己喜欢的歌手的角度,才会去花几十块钱去买正版CD。所以,现在导致很多歌手根本都不敢渴望专辑销量了。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你的音乐被人家盗版,而且销量不错,证明你的歌受欢迎啊。

  最后,笔者问及,对盗版之势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靖博说:凡事都得追寻根源吧。我想一方面可能和我们歌手和音乐人有关。现在好多人都只追求歌曲的商业价值,导致好多歌曲的生命力差,用不了多久就不红了,所以才让人们失去了购买正版和收藏的兴趣。另外,只能由人们自身增强对正版音乐的保持意识。如果大家真的喜欢自己的偶像,就要支持他、尊重他。盗版音乐卖得再多也得不了“金唱片”的。

  徐靖博的经纪人刘小姐也告诉我们:歌迷们在买专辑之前,首先要了解专辑是由哪家公司发行的,再到正版音像店去购买。其实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防盗工作,例如:在包装上某处凸出,某处凹进。但大多数歌迷热情之余还不够细心,我们只能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

  这样语重心长的一番话,怎能让人不深省呢?所以,笔者在这里还是呼吁大家。音乐这种文化同样是人们的精神食粮,而既然是食粮就要吃“绿色”的、“健康”的。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文化市场变得更干净,也是对我们所有的歌手和音乐人在这背后付出的辛苦和努力的一种回报。如果在您身边发现或正存在着这样的事,也请您行使公民的权利,向当地机关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