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女神”穆特赞北京人素质高 加演答谢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3:15 北京娱乐信报
“女神”穆特赞北京人素质高加演答谢观众(图)

  信报讯 昨晚,“小提琴女神”穆特在世纪剧院用自己精湛的技艺以及五首好听过瘾的莫扎特奏鸣曲征服了全场观众。而北京观众也表现了良好的素质,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穆特每次来京演出的场面都如此壮观,慕名而来的观众早早就来到现场。因为之前上海观众现场拍照引发“罢演”,世纪剧院此番作了周密的工作。在剧场进口处放置了警示牌,注明“请勿将照相机、摄像机带进场内,严禁拍照”。主办者还在剧场大厅里设置了一
块巨大的背板,上面醒目地印制着六条文明观看演出的“倡议书”。提前来到现场的观众,纷纷拿起签字笔在背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七点半,气质不凡的穆特仪态万方地站在舞台中央,一袭古朴庄重的美人鱼状晚礼服,一脸迷人的笑容,穆特果然名不虚传。在钢琴家蓝伯特·欧尔吉斯的伴奏下,穆特以莫扎特的《F大调小提琴奏鸣曲》拉开当晚演出的序幕。昨晚,穆特为京城观众带来了五首好听的莫扎特奏鸣曲,曲目中所蕴含的作曲家的喜怒哀乐都从穆特的琴弦上倾泻而出。昨晚的舞台并非是穆特一个人的舞台,因为蓝伯特·欧尔吉斯流畅的伴奏也为演出增色不少,整场演出几乎是两位音乐家在用两件乐器进行对话。演出结束后,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穆特特意加演了两首曲目。

  还好,昨晚北京的演出并没有发生拍照的事件,现场情绪和气氛非常热烈和谐。不过也并非是完美无缺,尽管场内设有屏蔽,但是几位观众还是收到信号,在上半场第二首曲目结束后拿着手机狂奔出去接电话。在开演前,记者还看到个别观众偷偷拿着相机进场,不过因为事先的宣传和现场秩序维护,好在有惊无险没有发生意外。演出结束后,穆特对于北京观众的表现很是满意。和上海一样,穆特不顾演出劳顿,结束后在大厅里举行了热烈的签售会,等候签售的队伍排出了数十米。

  据主办方介绍,尽管防伪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昨晚的演出还是发现了80多张高价假票。主办方称,这在京城严肃音乐的演出史上很罕见,就是以往维也纳爱乐、费城交响乐团等世界名团都没有类似事件的发生。张学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