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真人真事引发灵感 因果兄弟创作《月高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48 新浪娱乐
真人真事引发灵感因果兄弟创作《月高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俗话说:“艺术来自生活”,新近窜红的新生代歌手因果兄弟联手创作的《月高高》正是这句话最贴切的注脚:一对分居海峡两岸的夫妻,在忠贞地等待了整整半个世纪后,却在相聚前的一个月被阴阳阻隔……这首被网友评为“非常大气”的歌曲,背后隐藏着这样一个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

  当年,因果兄弟在重庆居住时有一个习惯,每天傍晚都会到不远处的江边走走。他
们发现,有一位古稀之年的老婆婆不管刮风下雨也都会来到江边。初时因果兄弟以为她是在锻炼身体,但后来越看越不像,就去询问房东。由此揭开了一段令人心酸的往事。

  这位老人曾有着充满幸福的家庭,不幸的是,1949年

国民党逃往台湾时,她的被拉了壮丁的丈夫也被挟裹到了那个海岛。尽管爱人杳无音信,也没有儿女的拖累,老人却坚持要等待丈夫归来,每天到江边瞭望的习惯就是在那时形成的。这样等啊等啊,一晃五十年过去了,虽然一头青丝变成了白发,却终于盼来了丈夫的消息——在海峡那头的他也一直盼望回到家乡,与妻子团聚。

  但残酷的命运再一次捉弄了他们,就在日夜期盼的丈夫就要回来的前一个月,老人得到了丈夫因病去世的消息。房东告诉因果兄弟,老人当时就被打垮了,此前还有说有笑,现在话少得可怜,每天去江边的习惯却没有变。大概,她打心眼里不相信丈夫永远回不来了吧。

  房东讲述这个故事时正值深夜,月光洒下的银丝把整个世界照得亮堂堂的。因果兄弟有感而发,哥哥作词,弟弟作曲,便有了这首充满了沧桑感的《月高高》:月高高,心寥寥……两世前,谁人晓……回首间,几多欢笑……

  后来因果兄弟发现,当时的创作并不能把他们受到的感动完全表达出来,于是就大胆的在十分民族化的歌曲中融入西方因素,让这首歌具有了催人泪下的魅力。每当他们在台上演唱它时,台下永远是鸦雀无声。因果兄弟说,就当这是送给那两位老人的礼物吧。 石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