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纪敏佳和李玟争唱电影片《好奇害死猫》尾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6 京华时报

  

纪敏佳和李玟争唱电影片《好奇害死猫》尾曲

  本报讯 由刘嘉玲胡军主演,张一白执导的电影《好奇害死猫》后期制作已临近尾声。超女纪敏佳(blog)有望演唱该片片尾曲《Betweentheearthandsky》(暂译《天地之间》)。负责此部电影音乐的好莱坞著名音乐人丹尼尔·沃克(DanielWalker)前晚专程从美国赶到北京,亲自进录音棚考查纪敏佳对片尾曲的诠释。

  在录音棚,初次见面的纪敏佳和丹尼尔·沃克沟通得十分融洽。丹尼尔透露此前在美国时,曾经收到过纪敏佳录制的电影歌曲小样,觉得她的声音非常“beautiful”(完美),所以他特意在制片方的安排下到京对纪敏佳的表现进行实地考查。在现场聆听纪敏佳录音的过程中,丹尼尔不时地打断她的演唱,为其纠正发音。丹尼尔表示:“英语毕竟不是佳佳的母语,所以她在演绎这首英文歌的时候,某些单词的发音拿捏得不是很准确。这个时候就需要我来帮忙啦。”

  丹尼尔·沃克曾担纲过许多影视作品的配乐,其中包括美国热播电视剧《欲望都市》。此外,他还是2005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丹尼尔·沃克也是一位成功的交响乐作曲家。他曾为钢琴家孔祥东谱写过中国题材的钢琴协奏曲《孔子随想曲》,并受邀出任其音乐会的制作人。

  据了解,李玟莫文蔚等港台歌手都对电影《好奇害死猫》的音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李玟还专门向丹尼尔·沃克递去了她录制的歌曲小样。纪敏佳此次进棚属于受邀试录,电影方将在比较之后确定最终人选。面对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初出茅庐的纪敏佳表现得非常谦虚。“我是李玟的歌迷,基本上她的歌曲我都会唱。没想到如今我竟然和自己的偶像站到了PK台上,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尽力表现到最好。”(记者朱雅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