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 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3:56 新浪娱乐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现场清唱新歌 自我陶醉 喜欢胡彦斌的歌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张敬轩聊亲情理想想培养小孩学跆拳道(实录)
做电台主持有使命感 将拍灵异片 阳光笑容 纯真个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现在你母亲看到你在音乐上有这样的成绩一定很欣慰?

  张敬轩:对,她由开始不太支持变成非常非常支持。

  王莞之是令我骄傲的小师妹

  主持人:《Hurt So Bad》这首歌是关于爱情的吗?

  张敬轩:对,这首歌是现在比较温情的一种情歌,因为这首歌我第一版写出来的时候,没有现在的歌词那么伤感。但是后来为了配合电影的最后一幕,他们也希望能够写得比较窝心一点。其实这张专辑里面,我觉得自己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环球旗下的另外一个女歌手,叫王莞之,也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位小师妹,假如大家有听过张学友《我真的受伤了》,就是出自王婉芝的手笔。她是一位非常有才气的女创作人,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一下关于她的资料。比如之前郑秀文《恋上你的床》,还有容祖儿的《呼天不应》等等主打歌都是她自己写的作品,她最近也被誉为香港主打歌的才女,因为她写的每一首主打歌都会占据主打歌榜上冠军的位置。

  主持人:你跟她也有合作?

  张敬轩:这张专辑里帮我写了两首歌,一首叫《随你》,一首叫《如果我》,两首歌都是十分动听的。所以,也希望大家支持我的时间也能够同时支持王莞之。

  喜欢看赵本山的小品

  主持人:听说你本人很喜欢看赵本山的小品,是这样吗?

  张敬轩:对,因为我很喜欢东北人的文化,所以特别喜欢讲话有茬子味的那种,我特别喜欢。像赵本山老师、宋丹丹老师,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对我来讲来北京最大的愿望,假如有机会上一些大型的晚会,可以见到他们,跟他们拍照就最好。

  主持人:我相信肯定也有机会的。你此前在沈阳举行的歌友会,听说犯哮喘病,最近身体怎么样?

  张敬轩:我上次来北京的时候也是一直身体不舒服,但是很可惜的是上次有歌友会身体不舒服,这次没有歌友会,身体蛮好的。其实从小也是有哮喘,也是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怎么吃都吃不胖的原因,也是因为体制不好。现在也做一些运动,小时候还踢踢足球什么的。现在只能看了,我也不是一个标准的球迷,比如这一段时间的世界杯,因为很多晚上我们都要录音,为了新发的8月份的一个广东专辑,只是我妈是一个超级球迷,偶尔听她在客厅大喊大叫。我运动里最感兴趣的还是游泳,我喜欢看举重、体操,我觉得体操也是非常优美的。

  主持人:你本人平时除了踢足球以外做什么运动?有时间运动吗?

  张敬轩:游泳吧,还有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小的慢跑,或者是到健身中心举一下。拳击就没有,我们的同事在那边说拳击,大家一看我的身体就是靶子,被人吊起来练拳的靶子。现在都市人因为很少时间运动,但是来到北京还是看到特别是白领还都蛮活得挺在意的,按北京的话讲,下班都会做做运动。对个人来讲,尤其是做IT行业的你们,这是很重要的。我记得以前在还没有入行是做录音棚的,一坐都要坐10个小时,所以当时就会腰酸背痛,适当的运动还是应该的。

  主持人:你曾经还给刘德华创作新歌,能谈谈这个尝试吗?

  张敬轩:现在其实还没有确定,但是我的作品已经交了,最后还要等刘先生那边的公司答复。能够帮他写歌是非常荣幸的事情,因为他也是所有艺人的楷模,因为他很勤快,为人人品又非常好。所以,很高兴能够为他写歌。

  想开一间餐馆自己当大厨

  主持人:你以后会不会自己写一些书、随笔之类的?

  张敬轩:有过这样的念头,但是写书还是希望把有趣的经历跟别人一起分享。在我再发过一两张唱片时会出一本书,说一下我出道六七年的一些心得和经历的一些难忘的事情。也希望能够出一本烹饪的书,因为男生出烹饪的书很少,因为我自己是一个非常喜欢吃东西的人,所以我想在我出书以前想去考一个厨师的牌照。因为妈妈有一个梦想,妈妈很想开一间餐馆,我也希望能够开一间餐馆,由张敬轩担任大厨,我想这也会是一个噱头。

  主持人:你本人对做饭很有研究是吗?

  张敬轩:我做饭还好,我是男生里边比较会做饭的那种人,但也不能说味道很好,反正吃不死就对了(笑)。不会吃有病就对了。

  主持人:出书也是跟广大歌迷最直接的交流。听说你在新专辑里跟爸爸玩爵士的音乐,在录音时发生过争执是吗?

  张敬轩:两代人在一起工作一定会有不同的态度和不同的想法,也不能说争执,我是对爸爸有一点浮躁,可能平常讲话的口吻、语气习惯了,现在想想还是蛮内疚的,当时也没有顾及爸爸的感受。比如“那时的我们”,我们是念“de”,但是在他那个时代念都是“di”,改来改去,我很恼火,我说你怎么那么顽固?大家年代的文化部一样而已。

  主持人:其实父母还是很支持你的?

  张敬轩:对,所以也很感激爸爸和我在专辑里唱了这样一首歌。这首歌企事业知道爸爸并不是真的为了唱一首歌而唱一首歌,他只是为了成就儿子的一个梦想,因为我从第一张专辑里有邀请过老爸和我一起合唱。

  主持人:你以后的专辑大概要尝试一些什么风格的,除了R&B和摇滚?

  张敬轩:还是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东西。我想下一张国语唱片我希望做一些快歌,因为我的特长都是节奏比较明快的作品,还是希望写一些比较有节奏感,甚至在舞台的表演上还可以丰富一点的。

  主持人:以后专辑里还会不会写更多励志的歌曲?

  张敬轩:会的,励志歌曲也是一个责任,现在作为一个流行歌手不能够单单是写一些情歌,励志的作品也是很重要的。

  将来想培养自己的小孩学跆拳道

  主持人:听说你是说自己35岁结婚,40岁要小孩,有这么回事吗?

  张敬轩:对,对,是这样的。因为其实35岁我觉得是男生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比较适合结婚的一个年龄。

  主持人:比较成熟。

  张敬轩:男生来讲那个时候比较定性,已经知道自己要什么,可能已经过了花花公子的心态。所以,35岁是比较稳当的。对我自己来讲,因为我觉得一个男人去娶一个女人的时候,一定要有责任让对方幸福。所以,在自己35岁的时候,应该事业上已经比较稳定了,经济上也比较稳定了,那个时候至少有资本去考虑结婚这个问题。

  主持人:你现在在生活中的恋爱是怎样?

  张敬轩:四个字:一片空白。

  主持人:如果你以后有了孩子,你会不会给他买钢琴,培养他音乐方面的才华?

  张敬轩:我想我会让他自由发挥。因为小的时候我爸让我学小提琴,又是打,又是骂。所以,以后我自己有小孩子,我不会逼他学任何东西,我会让他自由发挥的。或者我会培养我的孩子学跆拳道,特别是女孩子,现在女孩子要很会学自己去保护自己。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非常期待你在北京开演唱会,什么时候会开?

  张敬轩:这个目标还很远,这次是我第一次带着我自己的专辑来到北京,希望在这边的知名度或者是我的音乐有更多人接受的时候,我才敢想。目前还是先用心地写歌、唱歌。

  想开一家潮流服饰店

  主持人:以后还会再打算继续发唱片,然后拓展更多的演艺工作?

  张敬轩:接下来我也会做别的一些工作。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新鲜感的人,也会开始做一些小生意,跟一些朋友合资开一些年轻人比较潮流的服饰店。

  主持人:对潮流服饰感兴趣?

  张敬轩:最主要是现在年轻人的钱比较容易赚。其实最主要是现在女生对金钱的消费观比较大方,男生就没有那么多妆扮自己的东西。特别是这次我来北京发现,昨天晚上在朝阳区附近的一些餐馆吃东西,看到北京的女生还穿得蛮性感的,还挺大胆的,跟南方的不一样,特别是广州人,虽然离香港很近,比如潮流的东西都很时尚,但还是比较保守的,大家穿一件低胸的衣服,里边还会再穿一件,但是现在北京的女生蛮开放的。

  主持人:可能北方的女孩特热情。平时你自己穿衣服喜欢穿一些什么风格的?

  张敬轩:我喜欢穿松身的、舒适的,其实可能平时工作的时候要穿西装或者是这一类的衣服,所以比较拘禁,我休闲的时候会穿一些比较松一点的衣服。我其实喜欢穿短裤,有时秋凉的时候都会上身穿一件长衣,下身穿一件短裤。

  主持人:你会不会尝试写一些英文歌或者是其它外文歌曲?

  张敬轩:因为我自己经常会到很多东南亚的国家去表演,像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等。其实英文歌我们在上一张专辑里已经有过一首,是全英文的歌曲。接下来我希望自己的专辑里还能收录马来语,甚至泰语的专辑,因为希望自己的音乐可以走得远一点,学习多点不同类型的语言,也是蛮好玩的。我可以在这里教大家说一句马来话,比如“欢迎”是“马来语”,比如欢迎来到新浪网是“***”(马来语)。“谢谢”是“***”(马来语)。还是希望多点促进不同地区文化的交流,我们经常在工作的过程中都会认识很多不同地区的音乐人。像我这张专辑里的另外一首歌《分手前的雨天》,就是跟马来西亚人吴平辉先生合作。

  主持人:有没有打算在东南亚方面发展?

  张敬轩:现在一直也有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做宣传,之前也有在马来西亚拍过一部马来西亚当地音乐的电视剧,我希望接下来能够在马来西亚或新加坡开演唱会。

  主持人:感觉在东南亚和港台发展跟在内地发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张敬轩:最不一样的是美食。因为东南亚吃的东西很亚热带的感觉,在北京吃的东西就比较中国式的面食的东西多一点。工作态度上最不一样的就是效率,最厉害的还是台湾人跟香港人,他们的时间和他们工作的频率都很快,北京、上海、广州都差不多,都是比较循序渐进的。但是马来西亚尤其比较慢,比如我们在机场,办一个登机的手续可能需要20到25分钟。

  北京的歌迷比较成熟

  主持人:不同地方的歌迷给你什么不同的感受?

  张敬轩:马来西亚的歌迷比较含蓄,因为他们的华人就算讲的是华语,但是你听得出来讲话的方式、大家的文化背景都不一样。所以,他们也是比较纯朴。但是香港的歌迷比较疯狂一点,他们会追车或者是会拍车的玻璃。北京的歌迷也是比较成熟的,大家会萍水相逢在一起跟我谈音乐。

  主持人:比较理智。

  张敬轩:对,都不一样,但是我都蛮喜欢的。

  主持人:新专辑中哪些歌拍了MTV,有没有想自导自演地参与进去?

  张敬轩:假如大家在我的MV里看过《断点》那首歌,也是自己有参与MV的导演。其实也蛮好玩的。但是因为国内给唱片制作上的经费的确挺紧的,我们都希望在我MV上面能够尽量多点让一些海外的导演去发挥。

  主持人:跟你在此前拍的偶像电影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张敬轩:国内拍电影会比较艺术,花的时间、人力、物力会比较多。香港因为每一部电影的成本都很有限,就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所有的工作。

  主持人:你结束这张专辑的宣传之后是不是就该投入下一张专辑的创作了?

  张敬轩:现在其实已经在录下一张唱片了。所以,我们结束了北京这一站的宣传之后就会马上回到香港继续录制我们的广东唱片。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能够跟歌迷见面?

  张敬轩:8月份。

  主持人:8月份就可以出来了?

  张敬轩:对,因为广东专辑未必会有机会再来北京宣传了,但还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的唱片。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请张敬轩来参加我们的聊天。

  张敬轩:谢谢。

  主持人:祝你这张《春夏秋冬》春风得意、盛如夏花、硕果累累、温暖我心。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