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 谈家庭之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3:56 新浪娱乐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与主持人问候新浪网友 看网友提问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新浪的老朋友 到北京很亲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3日下午13时,歌手张敬轩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网友聊了新专辑与音乐。以下是这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来到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歌手张敬轩。他一会儿将和我们聊一聊他的新专辑。您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以外,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下面我们就让张敬轩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张敬轩:各位新浪的网的网友、主持人你们好,今天很高兴再次来到新浪网。其实在我过去专辑的宣传里,已经走了新浪网的香港站、新浪网的广东站,这次来北京站感觉非常亲切,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所以,今天能够在这里跟各位网友见面也是非常高兴的。

  主持人:我们新浪网也欢迎你。

  张敬轩:谢谢。

  主持人:你的这张新专辑是以“家”为主题,强调家的感觉,是爱的主题,能不能介绍一下爱的主题?

  张敬轩:这张新专辑希望把家庭观念给我们的歌迷。我觉得在过去的3年里面都是一个人住在香港,真的是有所谓打工仔的心态,在外地打工的生活。很希望通过这张新的唱片的一些歌曲告诉爸爸、妈妈自己很想家,也希望通过一些情歌去传达一种比较积极的恋爱观念。

  《云里的月光》送给爸妈作为结婚27周年的纪念

  主持人:专辑里《云里的月光》这首歌是写给妈妈的是吗?

  张敬轩:这首歌是跟香港非常著名的音乐人合作的,是我香港的音乐圈里最好的朋友。本来我们希望能够在“母亲节”的时候作为主打歌,但是母亲节的时候,因为各个电台的标准不一样,就主打了别的歌曲。

  我自己觉得这首歌是整张专辑里最有意义的一首歌,因为现在多半市面上的流行歌都是爱情,爱得死去活来的那种歌。音乐上我们不能忽略亲情的部分,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写一些爸爸、妈妈或者是兄弟姐妹之间感情的歌曲。

  主持人:表达亲情的歌?

  张敬轩:对。

  主持人:你的母亲听过这首歌了吗?

  张敬轩:妈妈第一时间上网去听,她好像挺感动的。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除了写给妈妈一首歌,还有和爸爸一起唱的爵士歌是吗?

  张敬轩:没错,这首歌送给爸妈,因为今年是他们结婚27周年的纪念。这首跟爸爸一起合唱的歌也算是送给他们周年纪念的一个礼物。

  主持人:还有《Hurt So Bad》,这首歌一出来就在全国各大排行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首歌听说是你参与的一个电影的主题曲,是吗?

  张敬轩:因为去年拍了一部电影,我觉得这部电影对我来讲也是蛮特别的,因为在里面要饰演一个被女生欺负的比较弱小的男生。每一次被这个女朋友伤害的时候都觉得很伤心,所以是Hurt So Bad的意思。这张专辑里《Hurt So Bad》是打榜的成绩最好,我们蝉联了全球华语排行榜连续三个礼拜的冠军。

  这次的小轩希望自己的音乐多点张力爆发力

  主持人: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广大网友也非常喜欢这首歌。你还加入了一些摇滚是吗?

  张敬轩:像之前打过电台的《过云雨》,比较清新明白。还有第三张主打歌曲《不要》,两种摇滚风格的歌曲。过往的张敬轩给大家的印象都是十分文静,希望这次多点张力、爆发力,就开始唱一些摇滚的风格。

  主持人:摇滚歌曲的确很体验出你的爆发力。听说你今年4月来北京寻找祖屋是吗?

  张敬轩:今年4月刚刚好是《春夏秋冬》刚刚发行的那个月,碰上在北京第一次宣传,这次是第二次。因为我爸爸原来是北京人,以前有住的地方。但是后来因为爷爷、奶奶移居到广州去住以后,这边的房子一直空置着,现在也还有一些亲戚在这里,但是祖屋已经被拆掉了,因为太旧了。我们家以前是旧的四合院。

  主持人:你从小就生活在广州是吧?

  张敬轩:对,出生在广州。我第一次回到北京是7岁那一年,那一年我记得挺特别的,觉得一个很陌生的地方,但是又跟自己有关系。

  我们现在推销一下,大家看到我手上的就是我的这张最新专辑,这次回到北京,最特别的地方是带着自己的成果回来报答各位父老乡亲。为什么我们在四月做完一圈的宣传以后,在7月份还要回来呢?其实可以说做完今天的访问已经结束了我们《春夏秋冬》所有的宣传,就已经过了三个月的宣传期。我们挑选北京作为最后一站,还是希望回来答谢各位。特别新浪网的网友一直特别支持我,新浪网的同事可以找一下资料,我发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新浪网给我弄了一个网页,上面有我的简介还有BBS,那是2001年3月的事情。其实也跟新浪结缘有5年多的时间。

  IT产品的狂热分子

  主持人:你以前的成名曲《My Way》有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入选了中小学的教材,这个你觉得怎么样?

  张敬轩:对我来说算是政治资本吧,我觉得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突然间自己好像成为了一个作曲家,因为你看我们中小学的课本里收录的作品都是国内非常知名的音乐家的作品,突然间会有一首流行歌收录,我觉得自己就像小孩,突然间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被在载入史册,这件事对我来讲在音乐的路途上也是非常值得回忆的一件事。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亲情不能忽略 对妈妈很孝顺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张敬轩聊温暖的《春夏秋冬》谈家庭之爱(组图)
新歌二次夺冠 双手抱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对,而且现在流行乐团也很少有这么经典的励志型的歌曲能够入选中小学音乐教材。听说你对数码产品很感兴趣?

  张敬轩:我是一个IT产品的狂热分子。我觉得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最幸福的就是可以有追求,不像我爸、妈那个年代连吃饭都有问题。所以,现在我觉得要把握好自己的机会,去跟着这个时代的潮流。其实我一直都很想买一个PC的笔记本,但是我因为一直用的是苹果的产品,兼容性有些问题。这次宣传完之后,发现现在网上有很多聊天群我都不知道,比如MSN,因为苹果版只有一些很简单的功能,哇,原来PC版有很多头像,30秒换一次。数码的产品我现在还是有一点点脱节,但我会很快跟上。

  主持人:你平时走到哪儿都会听着MP3是吗?

  张敬轩:是,我光MP3播放器就有3部。我有像苹果的就要作为一个移动硬盘的,因为体积比较小。又是火线的,火线传输的速度比较快。但是我现在听歌都是不用MP3,因为我实在不能接受MP3的音质,还是花了很多时间,因为现在已经买不到CD的随身听了,但是前一段时间买了旧款的带在身上,CD的音质是最好的。

  主持人:你平时最喜欢听的是哪首歌?

  张敬轩:假如国内的,我喜欢一位叫黄琪姗的歌手,可能大家不是太喜欢,是国内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位女歌手。还有像胡彦斌(blog)(blog)的歌曲,也是很喜欢听。他也是我的朋友,他的歌曲很有爆发力。

  主持人:广大网友希望你尝试多样化的演艺工作,比如舞台剧、音乐剧,这方面你有没有考虑参与更多(活动)?

  张敬轩:现在我很喜欢参与,但是我们还在等待机会,反倒今年除了做唱片之外还有做电视节目和电台的主持,我蛮想做多方面的发展,施展一下自己不一样的才华。

    家人都有各自的事业,是很有魅力的一件事

    主持人:回到以家为主题的新专辑,能不能谈谈在家里跟爸妈的感情,你给他们写的这两首歌,他们一定非常感动吧?

  张敬轩:我是很典型80年代出生的孩子,都是独生子,还是有一点点优越感。我跟爸爸、妈妈的感情还算不错,尤其是跟爸爸,跟妈妈聊的感性话题多一些,跟爸爸聊音乐会多一点,因为爸爸是我在音乐上的启蒙老师。南方的家庭跟北方的家庭不一样,南方的家庭分工比较仔细,比如爸爸主要是在外工作,妈妈可能在外工作,我就要照顾好自己。我们家最忙的时候可能一家三口一天都见不上面,但我觉得都挺好的,大家都有各自忙活的事情。

  主持人:这可能也是典型的中国家庭。

  张敬轩:对,大家都有各自的事业,是很有魅力的一件事。

  主持人:现在平时跟父母见面的机会多吗?

  张敬轩:现在没有了,我已经差不多两个月没有见到爸爸了,妈妈偶尔去香港探望我,住在家里面,或者给我煮煮饭,如果我在广州有工作也会回去。

  主持人:他们一直都支持你的音乐道路?

  张敬轩:对,他们一直是我背后的男人和女人(笑)。

  主持人:你今年4月来北京寻找祖屋,你觉得跟你七岁那年来北京有什么变化?

  张敬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北京服务行业的服务态度。因为以前小的时候来,我爸爸跟我解释,总觉得说话很横(笑)。那一年我们是跟旅行团来的,到北戴河去,回来在北京呆了有两个礼拜的时间。无论是在外面吃饭还是到医院,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不是服务态度的问题,是说话语气的问题,北京人说话比较随便,但是广东人说话就跟上海人一样很客气,所以大家是一种文化差别。这次回来多了很多亲切感,一来是因为在这边已经有朋友了。当年回来的时候对着都是一帮老头、老太太,也没什么话题。这次因为回来因为有了唱片公司的同事还慢慢有了一些行内的朋友,觉得北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主持人:网友要求你清唱一段你新专辑里的某首曲目。

  张敬轩:我可以清唱我们第一拨的主打歌《过云雨》的副歌部分。

  (张敬轩唱歌)

  多做一些歌唱事业以外的事情,会少些危机感

  主持人:相信广大网友听到你的歌声都非常过瘾了。听说你现在还担任电台主持?

  张敬轩:对,我现在逢星期五晚上的七点到八点,在香港电台第二台主持一档《国风国风》的节目。这个节目其实主要是把一些内地的资讯、内地的一些新闻、时事,无论是政治上的还是一些社会上比较有趣的事情,都会在这个节目中告诉大家。其实香港人对内地的了解还是很有限的,虽然大家都知道现在内地的发展很迅速,但还是有一部分朋友想多点了解内地。所以,我们这档节目除了在电台上可以收听以外,在网上也可以有一个录音的下载。现在做这个电台节目,自己很有使命感,因为作为一个内地人能够在香港宣传我们内地的新闻,其实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主持人:也希望你通过你的节目能够加强内地和港台之间的交流。

  张敬轩:我会的。其实我觉得现在做歌手比以前困难的地方是,现在我们的歌迷对歌手的要求很高,希望尽可能地要看到比较多方面的东西,比如像有些歌手,也是非常出色的主持人,舞跳得也很好,歌唱得也很好。今年为什么会开始多做一些歌唱事业以外的事情?一来是工作上没有那么多的危机感。因为唱片发行得不是很顺利,希望自己有多方面的尝试。

  因为眼睛大接拍了一部灵异片

  主持人:你以后还会不会继续接拍电影之类的?

  张敬轩:其实现在也在谈剧本,接下来还会有香港的一些电影。因为国内的电影,可能一年才有两三部,但是香港的商业片比较多,可能还是粤语的电影对我来说是比较多机会。主持人:已经接拍了?

  张敬轩:已经在谈。

  主持人:能不能透露一下?

  张敬轩:现在谈的是一个灵异片的剧本,我在里面饰演一个见鬼的人,可能导演觉得我眼睛大,他们找李心洁也是因为眼神,演一些灵异片会比较吓人,这可能是他们找我的原因。我觉得蛮有挑战性的,我自己也不是一个很迷信的人,也没有什么忌讳的地方。

  网友:看你博客上有你小时候的钢琴照,想问一下你是从几岁开始弹钢琴的?想谈一谈你的成长道路?

  张敬轩:那张照片是装的,从小到大都没有学钢琴,后来键盘是我学的。因为小时候学的东西太多了,画画、小提琴、学毛笔字,配合这些兴趣有一大堆笔、小提琴。我直到高中以后跟我妈妈说我想学钢琴,我妈妈说别的要求多可以答应你,唯独这个我花好几万买一架钢琴回来,万一你突然三分钟热度不弹了怎么办,那个东西搁哪儿。后来妈妈一直没有帮我买一架钢琴,当时我就自己学的。所以,大家看到那张照片纯粹是我在四岁生日那一天拍的,在妈妈的一个朋友家里拍的一张生日照片而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