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便利商店新专辑录音 工作辛苦幸好有世界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25 新浪娱乐
便利商店新专辑录音工作辛苦幸好有世界杯(图)

便利商店录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便利商店新专辑录音工作辛苦幸好有世界杯(图)
便利商店与录音师

  新浪娱乐讯 摩登天空旗下劲旅便利商店乐队自03年推出首张专辑《Five Star》以来,便在乐坛掀起了不小的风浪。凭借动听的吉他旋律和年轻、富有活力的britpop曲风,“便利商店”一直是年轻乐迷心中的最爱。三年来,乐队一直活跃在全国大大小小的舞台上,累积演出高达260余场次。同时,他们被乐迷与媒体冠以“最具现场爆发力的乐队”称号。近日,“便利商店”带着他们的全新作品走进录音棚,与摩登天空共同打造乐队的全新专辑。

  为了保证最佳的状态,“便利商店”此次来到北京新锐录音棚HS2 STUDIO进行前期录音。巧的是,录音期间恰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这可忙坏了几位可爱的球迷,白天录音晚上看球,连乐队的BBS上也贴出了世界杯的LOGO。除了和乐迷交流录音的进度,更少不了和大家谈论足球。

  由于录音工作十分辛苦,光器乐部分每天就要录上10个小时。乐队主唱郭硕表示,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录出最棒的效果,但疲劳一直是乐队面临的问题。好在有世界杯,我们累的时候就出来看会足球,一来是放松,二来也可以让我们的情绪调动起来。吉他手郎磊干脆把足球带在身边,工作间隙就在录音棚外的场地和其他成员踢了起来。对于音乐,乐队丝毫没有怠懈。经过多年演出的砺炼,“便利商店”的作品更显成熟大气。新专辑在保持传统乐器(吉他、贝司、鼓)外,大胆的融入了弦乐和电子音效。除了一贯动人的旋律,在编曲、录音上也更为讲究。

  目前,歌曲器乐部分基本录制完成,接下来,便利商店乐队将回到摩登天空录音棚为专辑做最后的混音工作,新专辑预计7月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