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因果兄弟:窦唯一首歌就可以黄金万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22 新浪娱乐
因果兄弟:窦唯一首歌就可以黄金万两(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被称为06年歌坛新势力的组合因果兄弟凭借《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我的宝贝》等热门单曲获过多次音乐奖项并迅速在歌坛站稳脚跟。与时下许多靠外貌,靠包装,或是演而优则唱的的歌手不同的是,因果兄弟的崛起完全是靠实力,靠才华,靠多年来深厚的积淀,而这,正是他们旺盛人气的真正支撑。

  从非主流到主流

  因果兄弟以情歌完美演绎者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一亮相即受歌迷热烈追捧,甚至有香港的歌迷特地赶去深圳听他们唱歌,可见兄弟俩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也可见他们已融入了主流。耐人寻味的是,因果兄弟出道前一直在南方的各大酒吧走穴,与一帮被当地人称做艺术家的朋友一起玩摇滚。

  摇滚在中国音乐界一直算不上主流,而且有很多发展的限制因素,为此,因果兄弟一度曾很迷茫。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因果兄弟渐渐找到了新的方向:“现在很多人玩摇滚都是在标榜,在哗众取宠,实际上音乐理想可以在很多方面体现。当我们发现偏向生活化、感情化的音乐既能得到大众共鸣,又能表达自己的理念时,意识到多年的挣扎终于有了出口。”

  虽然已经与主流市场很好地融合,但五年的摇滚生涯至今仍让因果兄弟难以忘怀,在他们看来,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为我们今天的成功做了很好的积淀”。

  有市场不忘理想

  因果兄弟是创作型的组合,他们欣赏的歌手也多为实力派、原创派的,窦唯、许巍、汪峰、朴树等人对他们来说都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而窦唯早在因果兄弟玩摇滚之初就是他们精神上的引路人,在他们看来,“窦唯是艺术家,是真正搞音乐的”。

  虽说现在的歌曲考虑到市场因素,添加了很多流行因素,但因果兄弟对艺术的追求始终未变。刚出炉不久的《月高高》就是一首将艺术和市场成功结合的单曲:感人的

歌词,优美的旋律,融合了中西不同的音乐元素,高雅的同时又能得到大众应和。

  当被问及在市场和艺术上会倾向哪方时,因果兄弟谦逊地表示自己成不了艺术家,但也有不放弃的音乐理想,因此会选择将两者尽可能地融合。“必须承认,市场和听众的接受程度对歌手来说是很重要的。像窦唯,很有才华,我们一直很景仰他,他做的是真正的音乐,艺术家的音乐,但难免因此而曲高和寡,不被大家理解。很多人说窦唯穷,其实只要他唱一首‘无地自容’就可以黄金万两,但他有不可更改的音乐精神。我们或许做不了窦唯,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但我们不会为了市场而放弃音乐理想。” 徐媛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