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各赛区前三名未签劳务合同 2万元只是福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42 青年时报

  继媒体爆出沈阳赛区有3位选手因合约问题而退出比赛之后,昨日又传来消息——有知情人爆料,称每个赛区的前三名除了正常的演出、广告收入外,还有每月2万元的工资。另外此人还声称,今年超女条约比去年更霸道,签约从8年延长至10年。

  “由于艺人合约属于商业秘密,所以很抱歉,根据行规我们无法透露合约的具体内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报道中的说法有很多是无中生有,不负责任的。比如公司与选手签
订的是《委托经纪人合同》,是代理艺人相关演艺事务的经纪协议,艺人在其演艺事务以外的生活、学习等我们均不会干涉。”天娱传媒宣传总监徐冰听说之后,第一反应是“晕”,接着便给出了一份有关此报道的翔实回应。

  不存在支付工资一说

  徐冰表示,报道中提到的“没有自由”、“签约之后就是公司的人了,公司安排做什么就要做什么”等,是子虚乌有、不负责任的说法。而对于“前3名每月工资2万”,她则直言选手不是公司的员工,没有签署劳务合同,因此不存在支付工资一说,“选手与我们签署的是经纪约,稍微懂点行业规则的人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公证需要周期

  暂时拿不到合约很正常

  另外,徐冰认为提到合约比赛后才邮寄到选手家里,也是很可笑的说法。“为了保证合约的合理合法性,我们的合约全部都将在公证机构进行公证,而公证需要一定周期,因此如有选手暂未拿到合约非常正常。选手签约时有公证人员和律师在场提供法律咨询。”她说,签约是大事情,相信每个选手在这一点上都不会马虎,肯定会和家人商量并确定。除此以外,为了保证选手的利益,天娱甚至还提议选手可以聘请律师,并且和自己的律师一起商量合约的合法性并决定是否签署合约。

  2万元只是“一次性福利”?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超女都对此事讳莫如深,三箴其口。也有人隐隐约约地表示,“好像是有这一条,但是钱还没到手上”。真是每个月都有2万吗?最后,一位超女的好友终于透露,每个地区的前三强签订的合约中似乎确有支付2万元的条款,但并不是以工资形式支付的。“没有说明是每个月给2万,只是说先期预支给她们这笔钱,用于化妆、服装费用。应该不是每个月都有的。”已经拿到了吗?“是的,那边刚拿到2万。”据该友人分析,这笔费用应该是类似于现在电视台主持人的服装补贴,“属于一次性福利”。(青年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