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歌赛个人赛12日燃战火 四大悬念待破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青歌赛个人赛12日燃战火四大悬念待破解(附图)
余秋雨在团体赛中的点评曾惹争议。

  昨天,记者从央视获悉,在如火如荼的世界杯将近尾声之际,第十二届“隆力奇杯”青年歌手大奖赛将于本月12日再燃烽火。对于前一阶段的团体比赛存在备受争议的问题,记者分析了即将开赛的“青歌赛”的4点悬疑。

  悬疑1

  余秋雨、糜若如和石占明还会不会出现?

  要说在“青歌赛”第一阶段团体赛中有三个颇受非议的人,恐怕就是评委余秋雨和糜若如以及“羊倌”选手石占明。学识渊博的人一旦犯个小错就不会被原谅,余秋雨在评点时偶尔发生的意外或者对选手偶尔出现的不适当的点评,被网友和媒体抓着不放,甚至多次被媒体“炮轰”。评委糜若如在5月14日的比赛中给选手吴娜打出了99.52的高分,引起了监审组评委以及观众的质疑和不满,引起一片“下课”之声。而“羊倌”歌手石占明在回答知识问答时,竟然不识中国和日本国旗,同样引起一片哗然。到底这三位还会不会出现在即将开始的“青歌赛”个人决赛的现场?

  悬疑2

  原生态组是否还会同其他组别同台竞技?

  在已经结束的“青歌赛”团体赛上,有一个非常备受争议的赛制,就是将原生态组和美声、通俗、民族唱法的选手放在一个赛场上同台竞技。于是,就出现了原生态组的选手尽管唱功了得,但是由于综合素质考题不过关而拉总分后腿的现象。据了解,美声、民族、通俗组的选手大多是受过专业院校的熏陶或者取得过同等学力,尽管有时候也会出现知识底子薄、回答问题可笑的情况,但是跟那些从小就当放羊娃或者在农村没受过几天学校教育的原生态组选手相比毕竟“瘦死骆驼比马大”,将这些选手放在一起比赛显然很不公平,此次个人赛不知是否会改变赛制。

  悬疑3

  主持人会不会换上新面孔?

  在本届“青歌赛”开赛之前,对于主持人的人选有很多猜想,甚至有人说会让吴宗宪来当主持人。当大赛开始之后,人们才看到央视并没有采取如此大胆的举动,主持人“肥水不流外人田”地选用了央视自己的主持人董卿(blog)和张泽群,而第二现场则让新人刘芳菲担当主持。但是在为期一个月的主持过程中,观众和网友对几位主持尤其是现场的两位主持似乎并不是十分满意。对于董卿的表现,监审组的评委阎肃就提出过批评,甚至认为其有些做法与央视主持身份不符。而其他两位主持则显得过于呆板,把握现场的火候不是很机智。此次“青歌赛”再次开赛,不知会不会出现新面孔。

  悬疑4

  还会不会出现100.13分?

  空政选手刘和刚在赛场上得到了自“青歌赛”开办23年来的最高分100.13分,在让人为他叫好的同时,也叫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首《楼兰姑娘》让全场评委在演唱环节一致给了高分,而他的综合素质考试得了满分,再加上他演唱的是一首新歌,又额外加上0.3分。尽管监审组最后一致认为这个成绩真实有效,但对习惯了百分制的观众而言,还是感到有些出乎意料。那么在随后即将开赛的“青歌赛”赛场上,还会不会出现神奇的100.13分?所有的悬疑,都将在12日之后的央视“青歌赛”赛场上逐一解开。张学军/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