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翻身要靠真本事 低潮期曾患忧郁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4 沈阳今报
蔡依林:翻身要靠真本事低潮期曾患忧郁症(图)

蔡依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蔡依林:翻身要靠真本事低潮期曾患忧郁症(图)
蔡依林:我很清醒自己是谁

  从17岁迈入娱乐圈的少男杀手,到现在的歌坛百变天后,很多人惊诧蔡依林的成长,也有不少人暗指她除了是非没有真功夫。

  面对诸多的质疑,蔡依林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舞台上艳光四射的她坦言,在华丽的包装之下,更希望人们看到她的努力和用心。

  学生VS艺人 念书才是真正的出路

  今报:很多人都说,在演艺圈一年的成长速度相当于普通人的两三年,这点在你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

  蔡依林(以下简称蔡):的确是这样。进入演艺圈的人都知道,这个圈子其实就是人的工厂,你遇见的人,可能你们之间没有实质性的接触,但他看见了你就会给出讨厌或者喜欢的讯息。

  所以要做很成功的艺人,大家就是在比忍耐力,谁的耐力久,谁的情商高,就会成功。

  今报:现在的娱乐圈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歌唱比赛走出来,但同时消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蔡:从歌唱比赛走出来的孩子,在他们的观念里就是我出来我就要最红,他没有想到,其实你在演艺圈的成功必须要退让,要学会和人家沟通。如果是片面理解娱乐圈的,就很容易走歧路,抗不住诱惑,艺术生命自然就此打住,所以我建议那些有梦想的孩子,最好要完成学业再入行。

  坚守VS放弃 低潮期曾得过忧郁症

  今报:这也是你坚持一边工作,一边辛苦完成大学学业的原因?

  蔡:是的。我的家庭很传统,父母一直教育我念书才是真正的出路,大一参加歌唱比赛被唱片公司选中,我并没有想到歌手会做很久,一心要念完大学念硕士、再念博士。

  我们的教授非常严格,我跟一般学生一样。就比如拍广告,明明很累,我带着功课,然后坐在那里看书,打电话给同学问明天讲什么。那时候别人都觉得你一定不会准时毕业,我就觉得我一定要做给你们看。

  今报:结果证明你确实成功了,而且演艺事业的成绩也很好。

  蔡:大学期间,我的事业遇到了低潮,很多报道铺天盖地而来,都是负面的,说我不红。我觉得自己很委屈,也渐渐明白了社会原来是这样。

  闹经纪合约纠纷的时候,我就躲在学校里,只要一回家就不出门,慢慢的得了忧郁症,变得很敏感,好像一出门所有的人都在笑话我,很没有自信。一直到毕业,休息了一年多的时间,才重新开始。偶像派 V S实力派华丽的包装不止在外表

  今报:现在的你每一次出场都在变化,音乐在变,造型在变,有没有不变的东西呢?

  蔡:我觉得不变的是态度,面对任何事情的态度。我的音乐和造型是相符的,音乐上的多变让我在造型上也可以多变。

  我觉得只要保持真正的自己,自信、可爱,万变也不会丢失自我。今报:但我也听到一种说法,说你的音乐之所以成功,是依靠了太多的包装手段?

  蔡:那是我的特点之一,我的音乐、造型都是华丽的,甚至包括我舞台上的东西。可能这些东西会盖过大家对我的音乐的注意,但这是我的强项,我会把我的强项做到底。当然,我也会努力学习来弥补不足,在《舞娘》里我已经尝试自己填词,学习难度很大的体操舞蹈,一天练习8个小时,有空我还想学学日文。

  假传闻VS真感情 有没有周杰伦一样有话题

  今报:都说演艺圈人红是非多,那些关于你的绯闻到底有没有真实性呢?

  蔡:我不需要刻意在意那些东西,即使没有周杰伦,媒体也是一样有话说。传言不一定是真实的生活。

  今报: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甚至是无中生有的传言,会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蔡:不会。艺人有一些压力可能是外界所没有办法了解和体会的。但另一方面每一份工作都会有压力,无论是来自你的上司,老板,还是别的。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隐藏起来。如果你不那么在意的话,会好过很多。

  今报:你已经找到排解压力的方式了吗?

  蔡:刚进入娱乐圈的时候,遇到挫折,我会钻进被子里,放声大哭,然后睡觉,用这种发泄的方法来逃避现实。

  到了现在,我逐渐懂得如何真正地做我自己,也愿意去承受压力,我觉得人做事情不能只为了现在,要把目标放得长远一些。

  采访手记

  女孩要学会坚强独立

  在网上搜遍有关蔡依林的新闻和评论,夸她的人不少,却大多词穷,“漂亮、时尚、性感、可爱”之外,难得看见“独立、坚强”的形容,这也难怪,光看她的光鲜外表和听她的时髦舞曲,这两个词是难以总结出来的。

  镜头下的蔡依林很安静,远远要比舞台上的边唱边扭成熟得多,在当今的歌坛做到专辑张张卖座,女歌手中她应该排在第一,而面对如此高的人气和成绩,蔡依林更愿意淡淡地将这一切归结为顺其自然。

  17岁出道至今,蔡依林经历的是非确实不少。大学一年级,她因参加歌唱比赛被唱片公司相中,捧作少女偶像,红得快,也被媒体骂得惨,顶着压力,她一边当偶像一边硬着头皮把台湾辅仁大学英文系给念了下来,随后又陷入经纪合约的纠纷,闹得半红不黑。再后来,她的名字和比她更红的周杰伦便一直扯不清楚,直到周杰伦公开表示有了女友侯佩岑才算告一段落。

  离开了周杰伦三个字,蔡依林人气依旧未减,新专辑还是有模有样,甚至公开场合的亮相也变得棱角分明起来,独立、坚强,其实这样的蔡依林才值得人们去喜欢。唐晓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