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莹被称嗓子“号大”“漂亮美声”善压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57 新浪娱乐
王莹被称嗓子“号大”“漂亮美声”善压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前不久于广州举行的一场大型晚会上,青年歌手王莹以她漂亮的歌喉轰动全场,也让这位公认的美声歌手阵营排头兵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首开了“民美唱法”先河的王莹以国内歌坛独树一帜的唱法成为各类大型晚会的常客,而她似乎总是与“压轴曲”这种极具分量的节目有缘,2006年的春晚,她以压轴曲《难忘今宵》大放异彩,元宵晚会上倾情演唱的《今夜无眠》更是让她出尽了风头。一个耐人寻味
的现象是,各种大型晚会在寻找压轴人选时,最后被选定的往往是的大气的王莹。

  传统的美声歌手经常落入吐字不清的俗套,基本功扎实的王莹开创的“漂亮美声”却将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融合在一起,咬字之清晰如同珍珠落入玉盘的脆响,加上娴熟的唱法技巧和独具一格的唱腔,构成了她的歌声的独特魅力。

  在人们的印象中,美声歌手通常身材臃肿且衣着严肃,王莹却以自身的优雅气质和时尚着装令观众侧目,她身着时尚前卫的衣装,衬托着修长的体态,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美声歌手的印象。但她“超大号”的嗓子,却丝毫不输于那些体态庞大的美声歌手。

  除了在各种晚会上流光溢彩之外,王莹还以其专辑《节日欢歌》赢得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更有意思的是,她的CD《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和《节日欢歌》在同类KTV歌曲中的点唱率居然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对于军旅歌手而言,这一“市场成绩”实在是令人刮目。 破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