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弹琴是受姐姐鼓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13:49 新浪娱乐
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弹琴是受姐姐鼓舞(组图)

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弹琴是受姐姐鼓舞

  超女成都第4名熊文做客 喜欢R&B风格歌曲(组图)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7日星期五晚20:3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2006快乐中国超级女声成都唱区总决赛,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7月8日星期六中午11时,成都唱区第4名-第5名选手做客新浪聊天,谈参赛心得及体会,请点击此处留言。以下为第5名彭春霞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我们邀请到了成都唱区的彭春霞作客我们新浪和大家聊天,问声好吧。

  彭春霞:我是彭春霞。

  主持人:比赛结束了,现在有一段时间稍微休息一下了,那么就会觉得昨天的成绩满意吗?

  彭春霞:我觉得挺好的,

  主持人:当时的评委对你高度赞扬,而且我看到你的眼睛湿润了,是不是对他的评语有所感触呢?

  彭春霞:可能唤起了我的一些回忆吧,可能一开始喜欢上音乐到现在的这些历程的一些感触吧。

  主持人:就在唱歌的时候,我看见你唱歌的时候会流泪,会很动情。

  彭春霞:唱歌的时候流泪?可能很用心吧,很动情。

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弹琴是受姐姐鼓舞(组图)
彭春霞自然气息

  主持人:现在还有没有感觉到一些压力之类的。

  彭春霞:没有,其实一直以来压力也不是特别大,尤其是走到后来,越往后,我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小。

  主持人:你的粉丝团叫什么呢?

  彭春霞:现在叫的响亮一点的是春卷。还有一个是朋友。春卷可能通俗一点,叫的响亮一点。

  主持人:其实现在看超级女声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就是PK的环节,我们看到你PK的时候,没有掉泪,当时是什么心情?

  彭春霞:其实当时也没有强忍着,我觉得因为没有压力,也觉得PK是超级女声的舞台最才一个词就是PK,这是必然一个环节,任何一种可能性都有。所以也没觉得有情绪上有大的波动。

  主持人:那弹吉它有这么多年了,当初是怎么喜欢上它呢?

  彭春霞:是我姐姐,我们坐在一块,他就弹了一个合声,我一下子就吸引住了,那弹吉他的时候也会很疼,是吧。老师也带我入门和一些技巧上的一些问题,自己有时候不知道怎么解决,可能有一些方法上不当的解决,手就会特别疼。

  主持人:当初你有段时间没有弹琴了,当时是因为手受伤了吧,后来怎么又把吉他拿起来了。

  彭春霞:觉得还是放不下吉他。

  主持人:上一次之前的比赛当中就是看见你的一帮朋友都很爱弹吉他的,他们说你是他们当中最有特点的一个,现在还会经常在一起弹吉他什么的吗?

  彭春霞:我们在一起肯定是因为音乐在一起。

  主持人:我曾经听说你比较欣赏长沙赛区的许飞,你们私下有联系过吗?

  彭春霞:我觉得在弹吉他的女孩我都非常的关注,因为许飞是我在超级女声触动的一个因素,所以我也挺关注他的,另外还是郝飞尔,吉他弹的特别棒,我非常的喜欢她。然后希望在音乐上都是朋友吧,就是这样简单。

  主持人:你觉得你们一个人不同的风格,有什么特同特别呢?

  彭春霞:我想都是各有特色的,因为来参加超级女声以后,平时看电视的时候就非常少,看到他们的比赛,机会也很少,这是我非常遗憾的地方。但是我还是很关注他们的,所以我觉得大家都是个有特色,然后也希望他们好。

  主持人:有没有希望以后跟他们几个同台一起较量一下。

  彭春霞:较量就谈不上,就是想结交几个好朋友。

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弹琴是受姐姐鼓舞(组图)
彭春霞笑容满面

  主持人:那现在参加超级女声以后你觉得以后生活会有什么改变呢?

  彭春霞:未来我觉得是不可预见的,把眼下的事情做好,现在,这个过程好好去把它完成好,未来我相信只要过程好,未来的结果也应该乐观的。

  主持人:我还记得就是说你们现在已经签约了,已经可以说是一个艺人了,当初对超级女声说的最多的就是对音乐有梦想的女孩,就是我在想音乐梦想其实很可能也是一份工作,因为就是说他具有工作的有很多特征,耗费很多精力,还有好朋友的限制,他有合约这种束缚,现在做艺人和你对当初的梦想有什么差别呢?

  彭春霞:这个问题我没有仔细地想过,最开始来参加超级女声就是想好好的唱歌,艺人就是走上一条职业音乐的道路。

  主持人:如果你的职业需要改变你更商业一些,就是你会改变自己喜欢的那些东西。

  彭春霞:我觉得参加超级女声是在成长,成长了许多。其他的像商业和音乐这些,我没有去过多的考虑是商业性强一点,还是音乐性强一点,这么多年来,自然而然表现出的就是我的一个风格,我想我如果坚持一下,多接触一些各种音乐的因素,我想应该会在音乐的表现形式下更丰富一点,音乐没有什么界限。

  主持人:还有就是你唱歌的时候都很安静。我原来听说过一种叫《梁山系》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就是你很激动的那种歌曲,然后我觉得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就是说应该多一些像大众比较流行的还是多一些音乐可以覆盖人心灵的你呢?

  彭春霞:我觉得音乐本身就在发展,既然我觉得他的出现肯定有他的道理,我觉得还是那句话,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我们也是身在其中的,我觉得应该心灵宽一点,多接触一些东西。

  主持人:我觉得郝菲尔她有种感觉就是一种很无奈,好象很被动,就是说他自己的音乐就是不被市场,不是主流的,你有没有和她相同的感觉。 然后感觉他们宣传都是更流行的音乐,就是会不会觉得参加超女这样的比赛有这样的无奈。

  彭春霞:其实我刚才所说的应该表明我的观点,都应该认真的对待。

  主持人:还有就是在前一段时候看到的那个亚洲小姐也在竞选,就是那种好象他自己把自己当一个艺人,就是说他的志愿就是当一个艺人,很希望去应对媒体,你有没有那种感觉。

  彭春霞:我觉得媒体与艺人之间这种关系,不管怎么样,他们是相互尊重的。

  主持人:也相互依存。

  彭春霞:我觉得就是相互尊重吧。

成都超女第5名彭春霞:弹琴是受姐姐鼓舞(组图)
彭春霞与小浪人合影

  主持人:你比较喜欢的音乐是属于那种类型的?

  彭春霞:听多的,从小到大的,有各种类型的,就是像古典音乐等,然后近几年接触的一些BLUES。

  主持人:现在好象已经被其他的有一点陌路的感觉,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

  彭春霞:音乐在不断的发展,我觉得现在很多的人都挺喜欢的这种。而且他自身就在发展。

  主持人: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他们好的唱片呢?

  彭春霞:要谈BLUES我现在只是说喜欢,我觉得对他的了解还不是很足够,让我来谈这个音乐的话,还没有到火候呢?我喜欢万芳、辛迪奥康纳………

  主持人:都挺不错的,那有没有想过作

  彭春霞:我现在还没有想到答案,不过我想这段时间会让自己做一个决定吧。

  主持人:好象明天就是世界杯的决赛了,你有没有看球?你自己本身喜欢足球吗?

  彭春霞:我对足球不是很痴迷。不知道为什么,自发得就很关注,今年确实没有关注。

  主持人:关注是因为他们有很多帅哥吗?

  彭春霞:没有,就是一下子想看这个足球,想看这个结果。

  主持人:你是重庆人吧,您感觉成都和重庆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彭春霞:最大的区别?就是还好,差的也差不多,气侯也应该差不了多少,可能比重庆稍稍凉快一点。

  主持人:重庆是山城哈,成都是蓉城。

  彭春霞:对,把家乡的特点给忘了。

  主持人:你说到你姐姐也是弹琴,你是你姐姐启蒙你的吧,你们家有谁,爸爸妈妈有谁都是做音乐的?

  彭春霞:都没有谁,就是我爸爸喜欢音乐,自学拉二胡,如果说音乐上的启蒙的话,应该是我爸爸,姐姐是把吉他带给我的。

  主持人:你现在还在弹吉他吗?

  彭春霞:没有了。

  主持人:那参赛以后一定会受到你鼓舞姐姐的鼓励吧。

  彭春霞:对,

  主持人:那你们两姐妹感情一定很好。演唱的时候都是自弹自唱,你有没有弹错的时候,有吗?就是说出错的时候你是怎么处理的,怎么不被台下的人发觉出来。

  彭春霞:我想可能评委老师吧,他们都能听到,我觉得自己心中像平时以前的一些导演,如果有什么地方一般来讲的话,我心中有数,我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节奏不变。我觉得对待这个现场出错,不要把它看作太过于严重的事情,就是遇到这种事情还有心里就是要平静。

  主持人:你之前有没有参加过什么,或者在酒吧里表演过?

  彭春霞:朋友推荐过,也在酒吧表演过,都是一些很平凡,去唱过歌,但是只是说不是特别平凡,就是弹吉它这么多年,已经唱了时时刻刻都在这样。就是在比赛当中唱了很多歌,有没有一首歌比较不满意的?

  彭春霞:我觉得每一次都有一些新的的东西,每一次都有小小的进步和改变,都没有太多去建议。

  主持人:感谢彭春霞作客新浪聊天室,我们也希望在复活赛中回到我们的身边,谢谢网友。

  彭春霞: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