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TANK最想成为陶喆 自曝因为没钱曾离家出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42 北京娱乐信报
TANK最想成为陶喆自曝因为没钱曾离家出走(图)
TANK

  曾为S.H.E周渝民潘玮柏等大牌歌手创作歌曲的TANK(吕建忠)刚刚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生存之道》,这张专辑一经推出,立刻引起了乐坛的普遍认可,很多资深音乐人表示,24岁的TANK是继王力宏(blog)周杰伦之后的又一个全能艺人。但是这个创作小天王却有着很艰难的人生历程,TANK告诉记者,因为没钱,他曾经离家出走。

  曾经离家出走

  虽然,如今的TANK已经俨然是新一代创作小天王了,但在记者面前,他就像是一个害羞腼腆的邻家男孩儿,给人朴实安稳的感觉。TANK说,这种反差,来自于他贫困的家庭,所以他会比别人更加谨慎而努力地工作生活。“我很难忘记自己早年的日子,因为家里没钱,父母常常吵架,几乎每天都是听着父母的争吵声入睡的!所以为了给家里多赚点儿钱,为了让父母不再吵架,我中学的时候就去外面打工洗盘子,还在酒吧唱歌。”

  TANK说,那个时候他生活得很艰难,但是心底却有无数的渴望,这些渴望支持着他一直走下去,“我特别想学吉他,我喜欢边弹边唱的感觉。不过我知道,让父母给我负担这个钱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连攒出我正常上学的学费都很费力,又怎么可能再让我去学吉他呢!”说到这里,TANK有着太多的感慨,“我还记得,父母为了不让我学吉他,让我别再有学音乐的念头,他们把我的吉他给丢了。当时,我特别特别伤心,就离家出走了。在外边呆了几天还是回家去了,因为我相信他们都是为了我好!”

  虽然前路艰苦,但是有才华的人总有机会,TANK说,在他最迷茫最困惑的时候,他认识了一个音乐前辈,这个音乐前辈非常赏识TANK。再经过一定的交流后,TANK开始专门给歌手写歌,成为了专业的创作人。

  没钱读大学留下遗憾

  TANK开始创作歌曲以后,逐渐成为了各大唱片公司争相邀歌的对象,S.H.E、周渝民、潘玮柏等很多大牌歌手的歌都是TANK创作的,TANK更是取得了张惠妹、黄子佼等艺人的高度赞赏,但是谁都没有想到TANK自己也完全可以走到幕前来,成为一个很好的歌手,“我总觉得我的外形毫不偶像,虽然在酒吧唱过歌,可是声音并不特别好,所以我认为自己当歌手是一个很遥远的梦想,我不敢想。后来有一天特别意外,我和很多朋友一起去KTV唱歌,其中有一个唱片公司的高层,他在听过我的歌以后,非常欣赏,就决定好好考虑一下让我当歌手的事情。没过多久,在这个朋友的安排下,我就被安排试音了。”TANK说,至此,他的音乐道路就变得非常顺畅。

  “我觉得自己终于苦尽甘来了,但是我心中还是有很大的遗憾,那就是因为没钱我不能上大学。”TANK说。

  专辑讲述初恋故事

  在TANK的《生存之道》中,共有11首歌,这些歌曲全部都是TANK自己创作的,也是根据他所经历过的人或事写成的。TANK说,《生存之道》中,他最喜欢的一首歌是《我们小时候》,这里面蕴含着他的初恋故事。

  前不久,同公司的花儿乐队涉嫌抄袭事件在乐坛引起了轩然大波,那么创作艺人如何真正保持自己作品原创性,就成了一个共同讨论的问题,对此TANK说,“其实,我觉得一个创作歌手肯定会听大量的歌曲,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模仿和借鉴。但是每首歌肯定会流露创作者的个人印记,所以我觉得保持原创性并不难。”TANK说。

  对于陶喆胡彦斌(blog)等优秀的创作前辈,TANK说,“我最有感触的是陶喆的音乐,早年在酒吧唱歌,我经常唱他的歌。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成为他那样的歌手,他是我的一个动力。”郝晓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