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Joyside全新EP:绝望!?享受!?妥协!?抗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58 新浪娱乐
Joyside全新EP:绝望!?享受!?妥协!?抗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人:Joyside

  专辑:《Bitches of Rock‘n’Roll》

  厂牌:Badhead(摩登天空)

  发行:2006-06

  文/H.D.

  新浪娱乐讯 在如今,朋克已沦为商业快餐文化的元素之一,钉皮带,鱼网袜,黑眼圈,穿孔,胡乱的堆砌在街头成为一堆莫名其妙的符号。上世纪70年代那些有自毁倾向的青年和疯狂的无政府主义者,仿佛变成了一个个传说只存在于人们的记忆和记载之中。我并不能肯定这场风潮有多少正面意义,但那份由内而外的偏执就真诚得足以让人感动,那个时期的朋克音乐也正因为这样的精神内涵而冲击着年轻人的心。在中国的唱片店里想要买到一张真正意义的国内朋克乐队的专辑并不容易(国外的也不多)。在人人都标榜朋克的年代其实真正的朋克恰恰难以被主流渠道接受,或许这也是如今社会一些方面的缩影吧。

  摇滚乐作为西方文化的泊来品,到了中国他应有着相同的内容与精神实质。可如今人们都急着用几个简单的外来名词定义自己,在其间自然也充斥着不少挂羊头卖狗肉的玩意儿!Joyside这支由一群酒鬼组成的乐队在我看来却是有着真正的朋克气质,他们的现场演出被称之为北京最好的朋克现场之一,我想并不为过!几个几乎不排练的年轻人在舞台上爆发的冲击力是如此的惊人……时而愤怒自毁,时而痞气十足,时而让你觉得他们更像是一群只生存在自我幻觉里的酒鬼,一切只是原始的冲动与情绪的排遣,不带一点的矫情,就是那么的简单直接,混合着酒精与荷尔蒙,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年轻的了!

  距离上一张专辑《Drunk is beautiful》发行到如今已有两年的时间,Joyside终于完成了EP《Bitches of Rock‘n’Roll》的录制。EP的5首新歌充满了厌世和自嘲的情绪在玩世不恭的词句里传达着对这个世界的绝望和自我内心的挣扎。乐队初期音乐上受Sex Pistols的影响比较多,后期乐队风格渐渐成熟,这张EP也表现出了Dead Boys对他们的影响,除去70年代的英伦朋克外还融入了车库等元素。

  开篇的“Eat me”,吉他让人很容易联想到The Hives,主唱用一种近乎癫狂的嗓音唱到“I live in this world with monsters”这是绝望还是享受,“eat me, please”是妥协或者抗争!简单的旋律中情绪表达的就是如此直白。在这之后的《Hey bicth》用玩世不恭的语句描画出了一个荒谬的生活画面,噢!它又是如此的真实,让人不得不折服于主唱的想象力。《My eyes pissed again》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首,虽然它像是一首情歌但仍然在歌曲与歌词之间流露出浓厚的朋克气质。忧伤的旋律让人一听就有种悲从中来的感觉,反复被呤唱的“my eyes pissed again”苍白的让人心碎。编曲方面一贯粗糙的音色,却不失华丽,堪称经典。颓废的《Loser’s face》表现出极度的厌世情绪。用《Bitch of rock'n'roll》这首歌名作为EP的名称,更多的在于它字面上的意义。“狂欢的婊子”也许是他们意想中的自我写照,一个狂欢的婊子 ——“in and out, I'm devout to all painful joy”。

  无论从音乐还是精神实质来说,这张EP都没有让人失望,精彩的录音同样也保持了音乐的原貌,这是2006年的夏天最值得一听的国内乐队专辑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