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型我秀”原宗旨引发争议 选手炮轰短信机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52 新浪娱乐
“我型我秀”原宗旨引发争议选手炮轰短信机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说这是个“克隆无罪、翻版有理”的时代,但几日前,“我型我秀”终因“克隆超女”遭受选手激烈“开炮”。

  “炮手”是在百强赛惨被淘汰的湖南选手李熊,在赛后的《我型我秀全接触》采访中,他说道:“我型我秀不应该搞得像超女,拉票啊!都像超女一样搞得千篇一律就没有意思了。”

  据悉,今年的“我型我秀”并未沿续前两届实行的评委淘汰制,而是从6月25日的直播周开始突然增强短信作用。通过短信支持率高低淘汰选手、获得“复活”资格,活脱脱的“超女”翻版,难怪引发选手李熊当场发难,“为什么我型我秀也要学别的选秀节目,要靠什么短信支持率,都那么千篇一律……为什么你们都需要短信和煽情,是不是你们要收视率?”一段表达不满的“rap”引得现场一片哗然,据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这位选手在台下甚至表示,他已经告诉亲朋好友,不要为支持自己而发短信。

  虽是不到半分钟的“翻毛枪”,却引来歌迷们的一片叫好。在“我型我秀”官方网站上,“李熊,好样的!”“强烈鄙视短信投票机制”、“让评委成摆设……毫无意义!”、“他才是敢SHOW敢说的……最棒的!”类似的帖子比比皆是;在网友们发起的关于是否要取消短信的投票中,赞成取消的超过了96%。

  网友们普遍认为,短信的可观盈利才是短信投票存在的真正原因。受到地域、歌迷年龄、阶层等因素的限制,用短信的多少来比拼“人气”并不公平;而且此法易导致歌迷的“偏激”,喜欢的死心塌地,不喜欢的就乱棒打死;他们还表示,大多数人的意见并不一定代表大多数的利益。真理不需要投票,同要,一首好歌也不是投票产生的。

  当然也有人认为,短信投票是市场造星中必不可少的运作模式。由于短信是新一代选择自己喜欢的偶像的方法——直接、明了、无暗箱操作嫌疑,虽不是最好的,却是现阶段最接近公平、公开的方案。因短信淘汰的选手只是不适合这个舞台,选择其他或许更成功。从另一层面来看,短信淘汰机制的残酷反而更证明了像‘雪碧我型我秀’这类选秀节目的真实性;要知道,短信票数为基础的平民选秀选平民本身就是一场革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